首页  团委简介  通知公告  团学动态  学习园地  支部建设  风采展示  下载中心  社团风采  冬奥专栏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动态>>正文


我校2018学年“为学”团校主要学生干部培训暨青年马克思主义协会培训在大礼堂举行
2018-04-12   团委   (浏览量:)

为提高学生思想道德素养,加强学生干部工作能力,提高学生干部业务技能,促进学生干部全面发展,2018年4月11日下午2点,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暨 “为学”团校培训青年马克思主义协会培训班在大礼堂举行。本次培训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郭继武老师主讲,我校高级党课学员,青年马克思协会全体成员以及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课程。

会议伊始,郭继武老师在就我校招生分数线以及我校近些年考研与就业学生比率和公务员录取比率提出了意见,认为现在学生中学习气氛较为薄弱,部分学生对学习懈怠,对学业积极性的认知不足,他敦促在座全体学生代们要认真学习,勤学苦干以争实效,为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中,郭继武老师就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信仰,意志,方法四个方面解读了十九大精神,从中国近代民主意志的升起,到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从中共一大的召开,到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郭继武老师用生动的内容和巧妙的事例,将党的初心,信仰,意志,方法中的精神传达给了在座的各位同学,使同学们深受鼓舞。

会末,郭老师用“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与“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和陶行知曾说过的“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对在座同学们的启示与劝诫,鼓励同学们刻苦学习,不断完善和改进自己。在此次培训大会上,还专门向学员们传达了蔡奇书记近期在市属高校调研的讲话精神。

通过这次团校,同学们更加了解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在拓宽知识视野的同时也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社会主义价值观。通过此次培训,在场同学纷纷表示对共青团以及自己的职责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会进一步明确努力的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供稿/社联宣传部 龚成

图/校学生会宣传部 许勇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北京物资学院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10-89534439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