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通知公告  团学动态  学习园地  支部建设  风采展示  下载中心  社团风采  冬奥专栏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共青团工作研讨座谈会
2018-04-16   团委   (浏览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加强我校共青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我校于2018年4月13日下午在崇德楼召开共青团工作研讨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参加此次会议,校团委书记庞波、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学生骨干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第一项,由沈副书记带领共青团干部梳理和研讨2018年重点工作。沈副书记首先传达了蔡奇书记调研北京高校的重要讲话精神,她强调,各学院要深刻学习领会蔡奇书记调研讲话的思想精髓,积极组织各支部讨论学习,深度思考蔡奇书记对于市属高校事业发展所提出的卓有成效的合理化建议。之后沈副书记指出共青团工作应以思想引领为核心,分层分类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带领广大青年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党理论教育以及党规党章的教育。在团组织工作方面,要加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夯实共青团工作基础,加强党,团,班三级联动,有效开展团组织活动。团组织对学生党员也要提出更多要求,希望能发挥其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加入到党、团、班三级联动的工作中。

会议第二项,由各学院分团委书记结合学院情况进行汇报交流。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就学风建设、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学生骨干代表也积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沈书记在听取这些看法后,指出当代青年学生主要缺乏自控能力和坚持能力,在学风方面希望能加强建设,可以使用朋辈教育、网络教育等好的方法来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各学院要加强专业使命教育,要把学生培养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此次座谈会,团学干部更加明确了全年重点方向,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以思想引领为核心,加强思想政治学习以及学风建设,并将此次会议的内容深入贯彻到学生当中。

文/罗春欣

图/许勇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北京物资学院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10-89534439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