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通知公告  团学动态  学习园地  支部建设  风采展示  下载中心  社团风采  冬奥专栏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动态>>正文


校团委举办“千年的河,千年的运” 素质拓展课程艺术鉴赏
2018-04-19   团委   (浏览量:)

为提高我校学生艺术素养,激发学生对美学方面学习兴趣,促进我校艺术美学教育发展,2018年4月18日,我校邀请了国家一级舞美设计老师任东升担任《艺术鉴赏》素质拓展课程主讲老师,为我校同学带来“千年的河,千年的运”艺术鉴赏课。

在课上,任东升老师围绕什么是舞台,什么是舞台视知觉,什么是舞台美术设计,在舞台上如何讲故事等几个方面结合实例,给同学们现场讲授了一场生动的艺术鉴赏课程。期中还特别提到了在参与我校大型原创舞剧《运》在创作过程遇到的在技术层面与舞台表现方面遇到的困难,参与课程的不乏一些参加舞剧演出的成员,在听了任老师的话后,更是由自身经历从而感受到了艺术创作的种种不易。在两个小时的课程当中,同学们欣赏了一系列由任东升老师设计的作品后,对舞台技术与艺术层面又多了更深的理解。

此次《艺术鉴赏》素质拓展课程,扩大了学生的艺术视野,使学生掌握多方面的艺术表现形式,并在教学过程中紧密结合音乐,舞蹈要素知识及中外艺术史等方面知识的学习,使学生逐步具备准确、敏锐地从整体上感受、体验艺术表现内容的能力,并且能够认识到影响艺术作品发展水平的深层次的观念原因,从而使得学生能够全面地理解现当代艺术的发展进程,进一步提升学生的艺术鉴赏力及人文素养。

附:任东升简介

任东升,1993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舞台美术设计专业,国家一级舞美设计,硕士生导师。第三届中国舞蹈“荷花杯”比赛中《根之雕》获灯光设计金奖,第六届全国舞蹈比赛《鼓舞声声》获灯光设计金奖,武汉歌舞剧院舞剧《山水谣》获国家“五个一”作品奖,中国歌剧舞剧院舞剧《南京1937》获“荷花杯”作品金奖、国家“五个一”工程奖,武汉人艺青春剧《柠檬黄的味道》获第五届全国儿童剧汇演灯光设计金奖、该剧获中国2007年度十大精品剧目。第八届中国艺术节(武汉)海南省歌舞剧院舞剧《黄道婆》获文华灯光设计奖,武汉人艺儿童剧《古丢丢》获2009年度全国儿童剧汇演作品一等奖,国家“五个一”工程奖,新疆杂技团杂技剧《你好,阿凡提》获第四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优秀灯光设计奖。俄罗斯“Benois de la Danse”(伯努瓦奖)国际芭蕾艺术节上获“最佳舞美设计奖”,观念演出《对话.寓言2047》舞美灯光总设计。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北京物资学院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10-89534439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