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通知公告  团学动态  学习园地  支部建设  风采展示  下载中心  社团风采  冬奥专栏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动态>>正文


我校演出原创多幕话剧《杨洪璋》
2018-10-15   团委   (浏览量:)

2018年10月14日,由共青团北京物资学院委员会出品的大型多幕话剧《杨洪璋》在北京物资学院大礼堂开演,18级全体新生(包括研究生)分两个批次观看了演出,话剧的原型人物杨洪璋老师、校团委书记庞波、学生处处长丁健同新生一同观看了演出。

话剧《杨洪璋》荣获2017年北京大学生戏剧节多幕剧金奖。该剧是根据北京物资学院师生多年来帮困助学志愿服务活动和荣获全国“离退休先进个人”、“节约之星”、2014年北京榜样上榜人物杨洪璋老师的先进感人事迹创作而成。该剧是一部现代原创校园著作,全部演员均为在校学生。同时,该剧作为我校学习杨洪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中的一部分,以北京物资学院师生多年来帮困助学志愿服务活动和杨洪璋老师的真人真事为创作背景,讲述了杨老师带领物院师生为万全县爱心项目无私奉献的故事。

在剧中,女主人公郭海燕因父亲的离世而被迫撑起家庭的重担,不仅要照顾痴傻的母亲,还要挑起家里的农活;从小在山里长大的小杰,因母亲的离家出走而萌生去城里打工寻母的念头。虽然二人面临的难题不同,但他们都是贫困山区的孩子,都是为了生存而放弃读书的年轻人。

杨洪璋老师通过到当地亲自走访,了解到山里孩子和城市孩子的差距后,萌生了帮困助学的想法。于是他建立了“爱心资助站”,不仅给万全县的孩子们送去衣物、资金、生活用品,更是送去温暖和希望。在杨老师的带领下,北京物资学院的在校学生受到感染,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贫困山区的孩子,用自己的信念和行动,让每一个孩子,每一位乡亲,都明白“知识改变命运”这句话的含义。而这种无私的帮助,在物院领导、老师和学生们的坚持下已持续了整整21年。

杨老师和大学生们的奉献帮助万全县的400多名学生逐渐改善了生活和学习条件,他们这种不间断的为他人付出的精神赢得了在场新生们发自内心的喝彩,同时也号召新生们加入到帮困助学的行列中,为贫困山区孩子们的未来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在即将落下帷幕之时,我们有幸邀请到杨老师向18级全体新生讲述了自己的切身体验和感受,并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 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爱心。即使已经不再年轻,但我们看到的依旧是一位精神饱满、始终微笑着的老人,也许正是因为多年来对扶贫工作的热爱才使得杨老师有一颗一直年轻的心以及一直乐观的生活态度。

杨老师曾经说过一句话:“我曾教过十多门课程,这是我教过的最有意义的一门课,我还会坚持下去,为实现物院梦和中国梦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我们作为物院的一员,通过观看话剧展演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传承物院传统,这不仅是对杨老师数十年如一日奉献的敬意,更是让学生们学会做善事行善举,带着对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思考,更加珍惜学习机会,进一步明确自己的目标,树立崇高的学习理想,成为物院的骄傲,成为国家的骄傲。

文案/校团委宣传部

摄影/校团委宣传部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北京物资学院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10-89534439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