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通知公告  团学动态  学习园地  支部建设  风采展示  下载中心  社团风采  冬奥专栏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动态>>正文


2018年秋季“为学”团校举办“青春通州”《一位清华连续创业者的非典型科普之旅》专题讲座
2018-11-22   团委   (浏览量:)

2018年11月21日,“青春通州”论坛《一位清华连续创业者的非典型科普之旅》专题讲座于学校主教603举办。

 

本次“青春通州”论坛由通州团区委主办,我校“为学”团校承办,本次讲座也是“为学”秋季团校的第一次课程。通州团区委书记林正航到场和同学们一起聆听了讲座,“为学”团校全体学员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主讲人为清华大学毕业生、肠道健康科普人蓝灿辉。蓝灿辉老师凭借多年的专业经验,对大家进行了细菌、肠道知识科普。紧接着,蓝老师为大家讲诉了他及他的团队对细菌、肠道相关的科研成果在临床诊断与新药开发上的作用及贡献;分享了他从大学开始创新开发的一些有趣小程序和实用性技术。以他开创热心肠科普平台的经历为例子,讲述他和团队如何将专业学术利用现代科技碎片化从而向大众科普,以及他的创业经验心得。蓝老师幽默生动的授课语言、真实鲜活的案例分享、宝贵实用的经验心得赢得了阵阵掌声,让所有聆听者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蓝灿辉老师还耐心细致地为在场的同学们解答疑惑,鼓励同学们专注学术、深入研究、积极进取、勇于创业。

最后,通州区团委书记林正航向蓝老师颁发了“通州区青年人才培养工作荣誉顾问”聘书,并表示他希望我校同学们能以蓝老师为榜样,砥砺奋进,有所作为。

本次讲座激发了同学们对学业探究、科研创新以及实干创业的热情,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提供指引,也让新生学生干部们充分体会当代大学生的使命和责任,为今后带领我校同学积极奋进、深入实践打下良好基础。

 

文案/校团委宣传部  唐恬妹、刘楷

摄影/校团委宣传部  任艺欣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北京物资学院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10-89534439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