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通知公告  团学动态  学习园地  支部建设  风采展示  下载中心  社团风采  冬奥专栏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动态>>正文


北京共青团宣讲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北京青年榜样发布会在我校隆重举办
2018-12-11   团委   (浏览量:)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在“一二·九”运动83周年来临之际,2018年12月7日晚,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主办的“改革开放天地宽,青春奋斗正当时”北京共青团宣讲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北京青年榜样发布会在我校大礼堂隆重举办。团中央宣传部部长景临、北京团市委书记熊卓、副书记毛晓刚、北京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郑海洋、我校党委书记李石柱、副书记沈小静以及首都文明办、北京市委讲师团、北京市委网信办及有关系统领导和首都各界团员青年代表以及北京物资学院师生共10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活动现场发布了30位“北京青年榜样·时代楷模”年度人物,同时也开启了北京共青团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宣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青年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分类进行精细化思想引导,北京团市委将联合相关委办局开展“北京青年榜样•时代楷模”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北京共青团宣讲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北京青年榜样发布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大会分为三个篇章,以宣讲、文艺的形式,用感人至深的鲜活故事共同诠释着新时代新青年所展现出来的新气象、新作为。用青年榜样的语言力量分别讲述了在改革开放大潮中,各自与众不同的砥砺奋进故事,生动展示出新时代青年与伟大祖国同频共振,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青春风采。

“当第一缕朝霞映红东方,你是否已经奔波在奋斗的路上,当满天星斗熠熠生辉,你是否依旧在向着梦想眺望”,一段诗朗诵拉开了当晚活动的序幕。

第一篇章:大国气象。首先,是由为实现军装梦,在祖国最南端服役六年的西沙女战士肖争妍宣讲的《西沙人西沙情》,蔚蓝的天空、雪白的浪花、多彩的珊瑚、翱翔的鲣鸟、跃起的飞鱼都体现着西沙群岛的美丽妖娆,宣讲中肖争妍为我们讲述这美丽背后的故事,有许多伟大的战士们就在这美丽的地方用生命诠释着责任与担当。同时,也有初心不改,用科技铸梦,专注于改变世界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任富建为我们宣讲《初心不改科技铸梦》,也正是他们的不忘初心,砥砺奋进、默默付出,为科技发展铸就梦想。

第二篇章:美好生活。既有在天安门地区,为擦亮每一寸广场量身定制“天安门作业模式”的温莹莹宣讲的《我心中的天安门广场》,也有曾奋战在禁毒工作一线,后在北京市公安局房山分局刑事侦查岗位十八年初心不改的晋怀元带来的《无悔的青春不变的忠诚》,用人民警察的热血传承着初心和使命。

第三篇章:面向未来。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丰台支队方庄中队副中队长孙卓宣讲《双手托举时代担当》,入伍十二年始终坚守在抢险救援和灭火战斗一线的烈火金刚。同时,也有北京市二十中学附属实验学校五年级1班学生黄诗瑞带来的《小冰球 大梦想》,并且希望打出北京,打出中国,实现我们的中国梦,让小冰球成就大梦想。

同时,在宣讲后,现场发布了30名来自各行各业基层一线的青年榜样,分为“奋斗好青年”“科创达人”“志愿先锋”“文化之星”“青年好网民”五个类别。他们当中,有曾获得过亚锦赛、世锦赛、世界杯、残奥会、亚残运会冠军的残疾人举重世界纪录保持者谭玉娇;有在审理未成年人案件过程中,将人文关怀与审讯方法相融合,用生命阳光照亮孩子心灵,用勤劳智慧打击违法犯罪的人民警察齐艳艳;有为神舟十一号航天员提供舒适空间家居环境的副总设计师柏林厚;有从兼职志愿者转型为全职社会工作者,带领红丹丹视障文化服务中心为20876名视障人士做助盲志愿服务的曾鑫;有把京剧带上《中国有嘻哈》《创意中国》《我要上春晚》等舞台,将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打造成为时尚的青年京剧演员谭正岩;也有正能量漫画《滚蛋吧!肿瘤君》的创作者孙玉芊。

最后,著名音乐人水木年华组合成员缪杰用歌曲《未来已来》把晚会推向了尾声。未来已来,未来就在我们每个人脚下的路上,属于自己的新未来已经到来。

通过此次大会,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学生们一定能够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一定会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奋发图强,开拓进取,勇往直前,创造出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希望广大干部群众更加明确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继续奋斗的历史使命,切实立足本职、埋头苦干、刻苦学习、锐意创新,努力传承发扬改革开放的精神品质,进一步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北京篇章。

文案/校团委宣传部 武帅

摄影/校团委宣传部 董皓坤 王雨昕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北京物资学院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10-89534439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