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通知公告  团学动态  学习园地  支部建设  风采展示  下载中心  社团风采  冬奥专栏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动态>>正文


校团委组织学生干部代表观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直播:致敬改革路,奋进新时代
2018-12-21   团委   (浏览量:)

我国自1978年起到2018年,实施改革开放政策已达40年。我国在改革开放的历程中,我们通过回望走过的路,分析学习他人的路,从而可以远眺前行的路。40年的经验总结成一句话:“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历史上一次伟大觉醒。”40年来,从农村到城市,从经济体制改革到政治、社会、文化等多领域的突破,全面改革的进程势不可挡。从国门徐徐打开到建立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从融入世界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对外开放的进程波澜壮阔。

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中强调: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时期最鲜明的旗帜。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是党和人民事业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中国改革开放永不停步!下一个40年的中国,定当有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成就!中国推动更高水平开放的脚步不会停滞!中国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脚步不会停滞!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脚步不会停滞!

此外,李克强总理发表重要讲话并提出要求:让我们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为奋斗目标,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奋斗!

通过观看此次大会,我校学生干部代表纷纷表示:更深刻地认识改革开放的重要性,更加坚定走改革开放道路的信念,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作为一名学生团干部,既要自己带头全面深入学习,又要带领青年学生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学习,向受表彰的100位改革先锋称号获得者、中国改革友谊奖章获得者学习,学习他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奋斗精神,同时更加坚定了要听党话、跟党走,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决心。

作为当代大学生,在国家面临着重要发展机遇的时刻,我们应该积极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国家的发展添砖加瓦。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中提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要传承发扬先辈们创造成功的信念与精神,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让国家有前途,民族有希望的青年一代。

文案/校团委宣传部 武帅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北京物资学院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10-89534439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