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通知公告  团学动态  学习园地  支部建设  风采展示  下载中心  社团风采  冬奥专栏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风采展示>>正文


我校举行2017年团校开课讲座
2017-03-01   团委   (浏览量:)

为切实加强学生干部能力,提高学生干部素质,促进学生干部全面发展,3月1日下午一点半,2015级学生干部团校培训暨团校开课典礼在二教一报举行。校团委各大组织的学生干部及分团委学生会的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团校培训讲座,校团委吕亚鹏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          

活动开始,吕老师对此次团校开课进行动员,介绍了在大学中开设团课的意义和重要性。随后,本次活动的主讲人我校优秀毕业生宋宣为大家深入剖析了学生干部的责任和工作意义。曾担任第十三届第二任学生会主席的他通过自身经历,明确指出了学生干部存在的价值是为了服务于学生,服务于集体,服务于学校。学生干部的权利是由学生赋予的,不应该存有傲气,职位的高低并不代表能力的大小,要学会通过学生工作经历,积累经验,提高自身素质和核心竞争力。同时宋宣学长还向我们传递了学生干部工作经验对于他自主创业的重要影响。            

宋宣作为新媒体行业的一位创业者,以自己的工作经历为例,向我们讲述了他是在第一份工作中积累了的经验和人脉,才能自主创业并通过自身努力拿到了风投的几轮融资。他指出,大学生不要盲目创业,要学会积累和沉淀自己的能量,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要“永远做学院派”,不断学习,充实自己,怀有一颗赤子之心。宋宣学长还鼓励新媒体部门的同学们明确各自公众号的服务对象、发展方向和内容价值。他鼓励同学们成为生活上的强者,提升自己的个人素养以及面对挫折的能力;在平时还应多关注国内外形势,积极参加党课团课培训,提高自身觉悟。            

最后,吕老师再次提出,希望学生干部能在工作中有所成长、有所收获,希望大家珍惜学生干部的身份,正确行使学生干部的权利、履行学生干部的义务。会后,表彰了上一学年的优秀团员,团干部,团组织,并向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证书。本次团校活动旨在帮助学生干部加强自身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定位自己的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            

 

校团委宣传部            

2017年3月1日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北京物资学院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10-89534439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