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通知公告  团学动态  学习园地  支部建设  风采展示  下载中心  社团风采  冬奥专栏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风采展示>>正文


我校舞蹈团参加2017年北京市大学生舞蹈节开幕式演出
2017-05-20   团委   (浏览量:)

5月17日,一台以“韶华之梦·青春共舞”为主题的“2017北京大学生舞蹈节”开幕式在北京舞蹈学院舞蹈剧场精彩上演,我校原创舞蹈作品《运河梦响》在开幕上表演。

当晚的开幕式分为“青春的誓言”、“梦想的力量”、“历史的使命”三个篇章,展现了活力四射的校园、铸就梦想的校园,以及由学习上升到对于文化历史的尊重与敬仰三个层面。

开幕式上表演的大多为近年来在“荷花奖”、全国舞蹈比赛、CCTV全国电视舞蹈大赛等赛事中获奖的专业舞蹈作品,充分凸显了当代大学生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精神风貌,以及“争做有胸怀、有抱负、有信仰、有担当的一代新人,用青春梦托起中国梦”的理想追求。

我校的表演作品《运河梦响》曾荣获2015年北京大学生舞蹈节金奖。

该作品是北京物资学院原创现实题材当代舞,以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京杭大运河的“运河号子”为切入点,融合了民族文化、运河文化、以及校园文化元素,以一个运河船工一生的奋斗历程为线索,表现了运河人无论遇到任何艰难险阻都在努力拼搏,以此折射出一代代当代青年人—新运河人为了心中的梦想和祖国的繁荣而不懈努力、奋发向上的精神。

在接下来直至6月2日的16天时间中,来自北京100余所高校的师生将参与到本届“大学生舞蹈节”中,我校大学生舞蹈团原创作品《足迹》、信息学院舞蹈团原创舞蹈《逝梦青春》、物流学院舞蹈团的《洪水别情》和外语学院舞蹈团的《守望》将代表学校参加接下来几天的市级比赛。

北京市大学生舞蹈节为舞蹈学子们开阔艺术眼界、丰富自我专业修养提供了难得的机会,更在各高校舞蹈专业间搭建了一座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沟通桥梁。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北京物资学院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10-89534439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