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通知公告  团学动态  学习园地  支部建设  风采展示  下载中心  社团风采  冬奥专栏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风采展示>>正文


北京物资学院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走进广西
2019-11-10     (浏览量:)

2019年11月9日,由北京物资学院和中央财经大学组成的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赴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面向广西医科大学等4所高校的千余名师生,为他们讲述国庆活动中的难忘经历,将爱国思想和物院人拼搏担当的精神在南宁传播。

北京物资学院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由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老师带队,校团委书记张燕燕老师、物流学院辅导员刘晨老师、学生处李坤老师以及参与国庆活动“人类命运共同体”方阵的王新予、国庆联欢活动成员唐恬妹等师生组成。此次赴南宁参加宣讲的还有来自中央财经大学的10名师生。

首先,广西医科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蒋建伟对我校及中央财经大学师生宣讲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致辞,肯定了首都高校活动宣讲团在国庆系列活动中的出色贡献并表示敬意,赞扬了首都师生宣讲团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及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贡献的精神,表示十分珍惜首都高校师生宣讲团来校宣讲的机会。也鼓励广大师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青春点燃激情,用奋斗彰显人生,用汗水书写华章。

随后,首都教育系列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会正式开始。北京物资学院的两名老师和两名学生分享了他们在服务保障国庆活动中难忘的经历和激动自豪的心情,展现了物院青年将青春奉献祖国、用奋斗实现梦想的情怀,为在场听众带去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课。

新时代的青年人,真棒!

北京物资学院团委书记 张燕燕

十年前,张燕燕老师参加了60周年国庆活动,十年后的今年,张燕燕老师作为70周年国庆活动第32方阵大队长,带领物院学子走向天安门,为祖国庆生。再一次参加国庆活动的她心潮澎湃,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她讲述了同学们为了国庆活动纷纷调整自己的假期活动踊跃报名的故事,她分享了同学们训练期间训练期间表现出来的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品质。

十年斗转星移,老师参加方阵的主题变了,但不变的,是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天下大同的思想,是祖国的繁荣昌盛、铮铮向荣,是青年人的使命和担当!

奉献自我,百载树人

国庆70周年活动广场音乐表演方阵集散指挥长 刘晨

刘晨老师是北京物资学院广场音乐表演方阵集散指挥长。作为一名教师,一名退伍的女兵,一名哺乳期妈妈,她始终冲在前面,给学生们以精神上的鼓励和歌唱上的指导。

她顶着烈日骄阳,指导学生们练习合唱。她的嗓子沙哑,腿软脚麻,常常是练得汗流浃背。为了祖国的生日,她顾不上自己还没断奶的女儿,每天训练到很晚,女儿只能喝被冷冻起来的母乳。但是她说为了我们伟大的祖国,一切都是值得的。

“站在天安门的那一刻,我真实感受到这块土地、这个民族,是无数人民英雄用鲜血和汗水奋斗而来的,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共同开启和见证了这个伟大瞬间。”

平凡之我,向祖国报到

北京物资学院学生代表 唐恬妹

唐恬妹同学作为七十周年国庆联欢活动的参演成员,第一次参加阅兵活动的她,非常的自豪和骄傲,真真实实地体会到什么叫做“一次受阅,终身光荣。”

在训练之时,大家日夜训练,疲惫不堪,仍然面带微笑放声歌唱;患了感冒,依旧在寒夜里欢呼呐喊;训练结束后,还要挑灯夜读、完成工作,这是她看到的大家,也是她的真实写照。

她将自己的青春和奋斗交付于党,她自己的把暑假和热爱献给祖国。“我们奋力挥动着手中的荧光棒,大声地呐喊与歌唱。猛然间发展泪水早已充满了眼眶。”

祖国有召唤,我义无反顾

北京物资学院学生代表 王新予

王新予同学是70周年群众游行“人类命运共同体”方阵的一员。

刚参加完世博会志愿者的她,立即投身于国庆方阵的训练中,零零散散两个月,辗转四个训练场,许多场景历历在目,每天下午三点到九点的封闭式训练,没有手机,毫无杂念。训练期间,她们吃盒饭,坐马扎……经历风吹日晒的她成长了许多。在她的训练队伍中,有很多平凡又不平凡的人,他们的行为,让她更加深刻地领会到“义无反顾”这四个字所蕴含的真正意义。

“我们都是祖国的儿女,我们有着功成不必在我的态度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我们在此承诺,祖国有召唤,我们义无反顾!”

4位国庆活动参与人员,4段精彩的国庆故事,向现场师生生动地诠释了新时代新青年的精神风貌,以及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如何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的深切体会。

宣讲会现场掌声阵阵,很多师生深受感动热泪盈眶,以至于会议结束仍久久不愿离席。他们表示,聆听宣讲后备受鼓舞,将以宣讲团为榜样,将爱国情化为强国志、报国行,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北京物资学院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10-89534439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