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通知公告  团学动态  学习园地  支部建设  风采展示  下载中心  社团风采  冬奥专栏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社团风采>>正文


北物哲心社基本情况介绍
2020-02-19   团委   (浏览量:)

社团信息备案表

社团名称

北物哲心社

社团级别

五星级

社团类别

社会实践类

社团性质

文学心理性

指导单位

学生处心理中心

指导老师

刘晓倩

成立时间

2005.11

注册时间

2019.10.9

会费标准


社团人数

40

社团宣言

关注、传播、创新、成长。

社团宗旨

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无人格完善,全方面、多角度开展的各类校园文化活动。让大学生更加了解心理学,并用于生活中人际关系,困惑挫折,和学习工作的处理。

 社团结构

社长,副社长,部长,社员

社团成员

社长:董文博

副社长:钟茂源、侯雨腾

组织部长:黄腾;   宣传部长:孙雪婷;

技术部长:侯处端; 实践部长鲁思哲;

文艺部长:李正坤。

社团简介

哲心社是依托于心理中心而成立的学生组织,是我校唯一的心理类社团。旨为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无人格完善,全方面、多角度开展的各类校园文化活动。如愿望认领(实现贫困小孩的愿望)、成长邮戳(给未来自己的期望),心理素质拓展(出行拓展),525心理活动周系列活动等活动都是由我校哲心社协助举办,联合校级其他部门承办的。让大学生更加了解心理学,并用于生活中人际关系,困惑挫折,和学习工作的处理。

 

社团章程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北京物资学院哲心社是依托于心理中心而成立的学生组织,是我校唯一的心理类社团。其意义为让大学生更加了解心理学,并用于生活中人际关系,困惑挫折,和学习工作的处理。凡对心理知识有兴趣,具有正式学籍的学生均可以申请加入社团。所有的工作要以北物心理中心的领导、审核为进行前提,保障社团稳定发展位基础,在团结协作的同时有明确有序的分工为手段,使学生了解心理健康知识,懂得如何简单分析问题,知道解决问题途径为目标,共建健康校园。

第二条:社团宗旨: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无人格完善,全方面、多角度开展的各类校园文化活动。让大学生更加了解心理学,并用于生活中人际关系,困惑挫折,和学习工作的处理。 

第三条:社团的主要任务与工作:

1     例会的召开

2     培养社员组织、创新以及实践能力;

3     培养社员团结同学、关爱他人等意识;

4     丰富同学在校的课余生活,促进心理健康发展;

5     完成校团委及社联委托的其他任务。

 

第二章 活动内容、范围及形式

第四条:社团活动范围为北京物资学院校内,在必要时会扩大到北京市其他地区。

第五条:活动内容由社团社长领导各部门开展各式各样的社团心理活动、学术交流以及社团的内部会议。

第六条:活动形式由社团社长及各部门领导社员以会议、游戏、学习、讲座、知识普及等形式。

第三章 组织机构

本社团分别成立:社长,副社长,组织部,宣传部,实践部,技术部,文艺部。本社团所设职务包括副社长,各副部长,各部干士。

第四章 部门职能

社长:召开例会;决定社团重大失误以及负责社团整体运作;协调社团与学校各部门、社团的关系

副社长:协助会长开展社团工作,负责处理社团的日常活动,向各部门传达工作任务

组织部:主要负责社团活动的预算工作,以及活动场地租借。

宣传部:负责社团的海报、宣传单,公众号的推送(排版)。

实践部: 负责社团活动的活动策划工作。

技术部:主要负责社团内部技术问题。

文艺部:负责心理活动周有关的艺术作品的保管与上交。

第五章 社团社员

第七条:参加资格:

1)必须拥有北京物资学院正式学籍,不分年龄、种族、性别;

2)必须积极向上,对心理知识感兴趣,对社团抱有一定的激情。

第八条:享有以下权利和服务:

1     有权参加所有由社团组织、策划的活动;

2     参与社团的管理、监督各部门成员的工作、提出建议、意见;

3     所有社员享有平等的表决权、选举权、被选举权

4     自愿加入或退出社团。

第九条:社员应尽义务:

1     社员加入后必须遵守社团的章程及部门的具体条例;必须遵守社团领导部门的决议及例会的决议;

2     遵守活动须知,按时完成社团各部门交给的任务的义务

3     支持并积极参加本社团举行的各项活动

4     一切活动听指挥,严格服从社团安排,活动中互相帮助,互助互爱,共同面度困难、克服困难、战胜困难

5     自觉维护社团的形象及荣誉的义务

第六章 经费管理办法

第十条:经费来源:

本社团依靠校下拨经费

第十一条:社团一切经费通过预算向学校申请活动所需物资获得,由学校负责下发调配。

第七章 章程修订

第十二条:章程的修订须有三分之一以上的社员提议、或有社长提议,由全体社员大会三分之二以上的会员同意方可修订。章程修订由副社长负责,初步修订后由社长及两位副社长共同审核,之后召开例会,由例会三分之二以上社员同意后方可生效。

 

 

工作规划

  社团每两周进行一次例会(考试周酌情调整),会面内容包括:商量社团活动;让大家在平时生活中感受校园中的人文情怀,开会时一起交流心得体会。

  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北京物资学院心理中心组织的校外素质拓展活动。

  定期组织社团内部进行心理阅读会,可与:“思源读书会”社团共同活动,进行社团联谊。举办:“放牧心灵,认识内心的自己”主题读书活动。阅读与心理健康有关的书籍。丰富社员的内心世界,更好的了解自己。

  定期组织大家观看有教育意义,心理内涵的电影。并进行心得交流与分享。以达到提高文化素养,开拓视野的目的。

  组织共同进行心理游戏。音乐治疗、舞动治疗、戏剧治疗、即兴戏剧、绘画治疗、催眠治疗等。

活动策划

l  九月底完成去年的爱心邮递活动工作,将去年活动中同学们想对一年后自己所写下的话返还给他们。看看一年前的自己是如何鼓励现在的你的。

l  在十月初开展“百团大战”活动招新

l  十月底沿袭“万圣节之夜”活动

l  在学校的帮助下举办心理情景剧大赛。

l  在时间合适情况下组织全体社员进行社会公益活动,组织一同去敬老院陪伴孤寡老人或同去照看残障儿童,实现贫困小孩愿望。

l  协助学校完成5.25心理活动周活动。

 

状态

注册¨             未注册¨             注销¨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北京物资学院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10-89534439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