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通知公告  团学动态  学习园地  支部建设  风采展示  下载中心  社团风采  冬奥专栏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社团风采>>正文


北物质管学社基本情况介绍
2020-02-19   团委   (浏览量:)

社团信息备案表

社团名称

北物质管学社

社团级别

一星

社团类别

专业类社团

社团性质

学术性社团

指导单位

物流学院

指导老师

王国义

成立时间

201411

注册时间

201910

会费标准

20//

社团人数

25

社团宣言

今日卓越质管人,明日合格质量人

社团宗旨

致力于搭建老师与同学间;高年级同学与低年级同学间;专业与专业间;专业与学院间;专业与学校间;专业与企事业单位间畅通的沟通桥梁。

社团结构

社团结构设置:

社长团、办公室、策划部、宣传部。

社团结构人员设置:

社长团:社长一名、副社长一名、常务副社长一名

部门:办公室主任一名、策划部部长一名、宣传部部长一名。

 

社团成员

质管学社社长:彭竹云

副社长:姜佳昕

常务副社长:刘立东

办公室主任:刘鑫

策划部部长:范昊玄

宣传部部长:李婉婷

以及全体质量管理工程专业同学

社团简介

质量管理工程是研究质量管理活动基本规律的学科,是一门商品质量检验与管理交叉支撑的专业。它隶属于北京物资学院物流学院。现在拥有三个部门,分别是:办公室、策划部和宣传部。所有质管专业同学为本社团社员。本社团以实现质管专业同学利益最大化的初衷,为广大热爱质管的同学提供更多了解与学习的相关知识与技能的机会,学社会定期邀请商品质量检测和管理学的专家与学生进行交流,组织参观工厂,近距离观看质检流程,组织检测专业性竞赛,帮助学生更好的发展,增加就业。

社团章程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社团名称

本社团全称 “质管学社”。

第二条 社团性质

本社团是北京物资学院物流学院质量管理工程专业师生组建的学生社团,是受校团委、社团联合会和院团总支监督和引导的非营利性学生社团组织。本社团贯彻党的基本路线,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遵守社会道德风尚,维护校园环境和社会秩序的稳定。

第三条 社团宗旨

1. 致力于搭建老师与同学间;高年级同学与低年级同学间;专业与专业间;专业与学院间;专业与学校间;专业与企事业单位间畅通的沟通桥梁。

2. 以实现质管专业同学利益最大化为社团举办所有活动初衷。

3. 以成为老师的得力助手,帮助本专业同学成为合格的质量人为社团终身目标。

第四条  社团类别

本社团以“今日卓越质管人,明日合格质量人”为口号;以追求成为管理学&质量管理学&理工科三方面卓越的复合型应用人才为目标,毕业后成为工厂&销售中心&集团三方面技能合格的质量人为理想。因此,本社团属于专业类社团。

第五条   社团活动

1. 每学期至少两次“为你开讲——我的专业,我的使命”讲座活动。

2. 每学期至少一次由专业老师指导的活动。

3. 每学期至少一次实践活动。

 

第二章 VIP会员制度

质管学社VIP会员会由本社团指导老师以及本专业所有老师、社长、所有副社长、部长、副部长、自愿申请为本社VIP会员并通过审核的社员以及所有曾经任社团干部的社员组成。

第六条 VIP会员加入条件:

1. 凡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承认本社团的章程的在校生均可申请发展为本社团核心VIP会员;

2. 凡有意愿加入VIP会员者,须经本人申请,提交VIP会员申请表,由社团核心成员进行讨论通过,并提交指导老师审批后,方可成为正式VIP会员。

3. 凡是在社团活动中有突出贡献的社员,经社团管理老师以及社长和所有副社长商定后,可成为质管学社VIP会员。

4. 所有曾经任社团干部的社员均自动成为质管学社VIP会员。

第七条 VIP会员必须履行下列义务:

1. 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

2. 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及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和本协会的章程及各项规章制度。

3. 积极参与本社团会议及活动;

4. 有义务服务于本专业所有老师和同学;

5. 维护本社团的合法权益;

6. 向本社团反映情况,提供有关资料;

第八条 VIP会员享有以下权利:

1. 本社团的选举权、被选举权和表决权(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不可同时使用);

2. 策划、组织协会的有关会议以及开展的各类活动;

3. 本社团所有活动及福利的优先参与和选择权;

4. 对本社团工作的批评建议权和监督权,对其主要负责人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并进行监督;

5. 是质管学社优先、优质服务对象。

第九条 对于一学年内无故三次不参加本社团的会议或活动的成员将作自动退会处理。

第10条 VIP会员有退会的自由。若VIP会员要求退会,必须向本社团提出申请,说明理由,由VIP会员大会审批并作决定是否除名。

第十一条 本社团的最高权力机构是VIP会员大会,VIP会员大会的职权是:

1. 制定和修改章程;

2. 选举和罢免社团执行机构;

3. 审议社团执行机构的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

4. 决定终止活动事宜;

5. 决定其他重大事宜。

第十二条 VIP会员大会须有2/3以上的VIP会员出席方能召开,其决议须经到会VIP会员负责。

第十三条 VIP会员大会每两月至少一次,会议内容包括:上两月工作汇报,下两月工作计划以及后期社团活动决策商议。

第十四条 VIP会员大会共计成员不得超过15人(老师除外)。

第十五条 VIP会员大会执行机构,在闭会期间领导本社团开展日常工作,对VIP会员大会负责。

第十六条 本社团的社长、副社长、各部门负责人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1. 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2. 积极参与社团工作;

3. 以服务老师和同学为己任;

4. 认可并遵守本社团章程;

5. 时刻维护本社团以及本专业利益;

6. 积极宣传社团活动并积极为社团和专业争得荣誉;

7. 学习成绩中等以上,每学期不及格课程不多于两门;

8. 大学期间未受过学校的处分。


 
第三章  社团组织结构及具体职能

质管学社社长、副社长、部长、副部长均必须是质量管理工程专业的同学。 

第十七条 社长职责如下(大三1名):

1. 支持并负责社团全面工作; 

2. 把握学社的发展方向;

3. 决策学社的重大事务;

4. 向社团老师按时汇报社团事宜;

5. 熟悉掌握社团内所有工作流程;

6. 其他详见第二十一条。

第十八条 副社长职责如下(共2名 大三2名):

1. 委员会议的通知; 

2. 会议的记录; 

3. 代理社长开会; 

4. 协调其它部门工作;

5. 记录学社内部的重大事件。

第十九条 宣传部(部长1名,副部长1名(年级不限)并由大二的1名副社以及大一的1名副社负责)职责如下 : 

1. 宣传并参与社团所有会议和活动;  

2. 设计、制作宣传海报、横幅、展板;    

3. 组织并参与宣传学社活动;     

4. 拍摄活动照片并编写活动新闻;      

5. 收集信息;     

6. 下载宣传活动所需资料。 

第二十条 策划部(部长1名,副部长1名(年级不限)并由除负责宣传部的两位副社负责)职责如下: 

1. 策划并参与社团所有会议和活动;  

2. VIP会员的管理工作;  

3. 社团档案记录与整理;  

4. 参与社团活动策划事宜、写策划书;  

5. 奖惩制定与记录;   

6. 人事审查与考核; 

7. 章程起草与修订。  

第二十一条 社团内外部其他各项事宜均由社长统筹管理协调分配。

第二十二条 社长团和各部门负责人产生程序。

社长团成员受各部门负责人监督,由VIP会员大会选举产生。各部门负责人由会员自行申请交由社长团审核通过后,方可任职。

第二十三条 社长团和各部门负责人具备条件

1.   精通本社团工作,有一定组织能力;

2.   思想积极上进;

3.   学习上勤奋刻苦,成绩优良;

4.   工作上积极主动,团结同学,乐于助人,有奉献精神。

 

第四章 经费管理

第二十四条 经费来源

1. 学院、学社活动资金

2. 社员所交社费;

3. 活动赞助方赞助的资金。

第二十五条 会费制度

1. 社团所收取的会费需上交社团社长团,申办活动所需资金向社团社长团申请;

2. 为了更好的监督社团经费使用情况,所有社团出入账目均对外公开!

第二十六条  经费使用管理

1. 社团经费由社长在每学期初或活动准备前期向社团指导老师提交经费申请表,获老师批准后使用。

2. 社团自筹经费主要包括会员费和捐赠、赞助等方式获得的资金或实物。

3. 会费必须用于社团的基本建设和活动,任何人不得挪用、占用或以个人名义报销。

4. 社团可以接受校内外企业或单位的资金或实物,但任何人不得以个人名义收取捐赠。接受捐赠时,不得承诺有损社团形象的条件。

第二十七条 社团自筹经费管理

1. 社长团管理经费,应建立清晰的财物收支数据凭据。经费支出前,由社团财务部讨论通过,方可支出,任何人不得擅自作主;

2. 社团对会费的管理必须做到公开透明,让会员及时了解会费花销情况。

第二十八条 关于财务负责人的管理、考核和监督

1. 社长团定期、不定期的检查本社团财务管理,进行不定期抽查;

2. 其余各部门负责人对财务部门进行实时监督,发现异常及时上报主席团。

第五章   微信公众平台

第二十九条 质管学社微信公众平台由社长管理,账号密码由老社长与新社长直接交接。

第三十条 微信公众平台发送的每一条内容都要由平台管理老师预览后扫码发送。

第三十一条 微信公众平台每星期至少两次更新,内容为社团活动通知&新闻、专业使命教育、生活中的质量知识&常识、质量管理工程专业毕业生成长轨迹、质量管理工程专业大创成果展示、实习&考研&就业资源等与本专业相关且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内容。


 
第六章  奖惩制度

第三十二条 对于在社团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会员,社团将给予物质奖励&荣誉。

第三十三条 对于不遵守本社团章程不履行义务的会员,给予批评教育直至劝退。

第三十四条 不得私自滥用社团名义为个人谋取私利,如有发生,将通报批评,勒令退会并追究其相关责任。

 

第七章  章程修改程序

第三十五条 每年VIP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时,由VIP会员代表大会提出并修改社团章程,必须经过出席会议的成员三分之二以上通过,有效的成员大会出席人数必须占全体成员数的三分之二以上方可通过。

 

第八章   社团的变更和注销程序

第三十六条 参见北京物资学院社团联合会要求。

 

第九章  附录

第三十七条  本章程的解释权归属质管学社。

工作规划

一、开展“为你开讲”系列讲座

预计11月,请优秀的学长学姐为大一、大二学生传授经验

二、每学期至少一次专业实践类活动(外出参观或竞赛)

9月 带大家参加北京市化学竞赛

10月 组织同学参加质量问题分析调研竞赛

预计12月左右带大家去参观某公司

三、每周至少更新两次公众号推送

公众号内容主要分为两大模块,分别为与专业相关的趣味知识以及各项活动和赛事的通知等

四、其它类活动

积极组织或参与各类活动,例如物流文化节等

期中期末前组织大家集中复习

活动策划

一、2019年09月 组织队伍参加北京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

二、2019年10月 组织同学参加质量问题分析调研竞赛

三、2019年11月 开展“为你开讲”系列讲座

四、2019年12月 带领同学们参观某公司

五、2020年03月 开展质量文化月,面向全校学生宣传普及质量知识

六、2020年04月 开展趣味实验活动

七、2020年05月 参加学院物流文化节

八、2020年06月 参加社团风采节

状态

注册þ             未注册¨             注销¨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北京物资学院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10-89534439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