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通知公告  团学动态  学习园地  支部建设  风采展示  下载中心  社团风采  冬奥专栏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动态>>正文


我校圆满完成2021中关村论坛志愿服务活动
2021-09-30 团委    (浏览量:)

2021年中关村论坛于9月24日至28日在北京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向2021中关村论坛视频致贺。中关村论坛创办于2007年,围绕“创新与发展”这一永久主题,聚焦国际科技创新前沿和热点问题,旨在促进国内外科技界、产业界沟通交流与创新合作,是全球性、综合性、开放性的科技创新高端国际论坛。

今年,在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中关村发展集团、中国共青团北京委员会支持下,北京中关村国际会展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北京市十余家知名高校共同发起成立中关村论坛国际志愿者服务中心。在我校对外合作办和校团委的积极对接下,我校成为志愿服务联合发起高校之一。

本次论坛中,校团委组织学生报名、选拔、培训,最终确定了18名志愿者组成2021年中关村论坛北京物资学院志愿服务团,在中关村论坛上参与支援保障任务,物院青年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论坛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怀揣着新时代青年的初心和使命,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培训、踏勘、核酸,为服务做好万全准备

9月15日晚,志愿者们进行中关村论坛志愿者线上培训,认真学习大会基本信息与布局、志愿者分工、要求等,努力提升整体服务水平。

9月17日开始,18名志愿者开始分批进行实地彩排、踏勘工作,为即将到来的任务做好万全准备。

9月18日起,每48小时进行一次集中核酸检测,严格进行健康检测,确保防疫工作万无一失。

晨曦出发,落日归来,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

我校18名志愿者分别在展示中心组、嘉宾接待组、场内咨询引导组、会议中心组、媒体对接组等岗位上,用饱满的热情,活跃在大会各个场景并发挥不可替代作用,为论坛的成功举办做出了重要贡献。

签到组:

签到组是嘉宾,媒体,工作人员等全体成员进入会场的第一个步骤。志愿者主要负责进行身份验证和测温等防疫检查、领取防疫卡、进行防疫卡和证件绑定、引导入场等。

场外引导组:

主要负责场外嘉宾与参会人员的迎宾,引位,场外的秩序维护。

媒体对接组:

主要负责论坛大会视频的剪辑和添加字幕等工作,协助老师做一些编辑、校对工作,累计协助制作金句视频达25条、海报10张、照片300余张,圆满完成本次论坛的媒体相关工作。

场内咨询引导组:

分为咨询和引导两个部分,主要任务是回答在场来宾的问题,指明不同参会大厅的位置以及其它需要帮助的问题。

会议中心论坛组:

与主办方进行流程对接,布置会场,负责签到,发放停车卡餐券,引导论坛嘉宾,帮助参会人员解答疑问。

除了以上岗位,还有嘉宾接待组、机动组、物资组等等,都可以看到一群“蓝水滴”的身影,为2021中关村论题提供整体服务。

5个完整的服务工作日,18名志愿者,每日清晨出发,傍晚归来。他们肩负责任启程,满载而归。他们以饱满的热情和优质的服务,圆满的完成了此次志愿服务工作。

志愿者感想:

很荣幸能够成为本次中关村论坛的志愿者为论坛的成功举办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在这难忘的几天里,早出不见东方日,晚归常伴月西窗,但当看到论坛能顺利成功地举办,这几天的疲惫奔波和劳累,我认为都是值得的。在服务论坛的过程中,和各个高校的同学一起工作和服务,让我认识了许多优秀的新朋友,在会议中心服务也让我能更直观地了解了许多各行各业的精英和他们为中国各领域发展做出的贡献,这对我们的学习和成长非常有帮助,也更让我暗下决心,也要和他们一样成为更优秀的人,为祖国未来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计学院 郑明睿

我是一名媒体对接岗的志愿者,主要负责论坛大会视频的剪辑和添加字幕等工作,协助老师做一些编辑、校对工作。在前期面试期间,对媒体岗十分好奇与感兴趣,再加上自己动手操作能力较弱,也想挑战一下自己未涉及到的领域。起初,对剪辑软件有过了解,但没做过太大的相关工作。在这几天中,每天都是五点二十出发,九点半到学校,早出晚归,但我对这个岗位又有了新的认识,也学习到了新的技能,锻炼了自己的实践操作能力,扩宽了自己的眼界,还能在休息时间去看大佬现场演讲。总的来说,累并快乐着,能参加这次中关村论坛的志愿活动,非常值得!

——信息学院 张娣娣

中关村论坛应该是我参加过的最大的活动了。虽然每天起早贪黑 朝夕忙碌,回到宿舍已经累瘫,但一点不影响我对此次活动的热爱。一次次说着“您好,这边帮您绑定一下防疫卡”、“您这边出门右转安检就可以了”,真到不用说这句话的时候,其实还是有一点想念,每当听到他们跟我说谢谢,辛苦的时候,疲惫感一下就没有了。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工作,吃饭,聊天,无比幸福!满载而归,不虚此行。一起工作的小伙伴,我们一定会常联系,再见面。中关村论坛,我们一定会再相遇。

——物流学院 何映明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北京物资学院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10-89534439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