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通知公告  团学动态  学习园地  支部建设  风采展示  下载中心  社团风采  冬奥专栏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动态>>正文


北京物资学院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0-12-09 团委    (浏览量:)

2020年12月8日下午,北京物资学院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于崇德楼一层报告厅开幕。

本次大会受到了学校党委、上级学联、学校团委的关怀和指导,得到了学校各机关部处的大力支持。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校党委书记王文举教授、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教授、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刘永胜教授、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杰老师、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梁可文老师、校团委书记张燕燕老师、学生会秘书长校团委副书记王士锋老师、北京市学联驻会主席李徐铭、北京市学联驻会主席王雅琪。出席本次大会的还有艺术教育中心等相关职能部处领导、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团委书记、研究生列席代表以及157名学生代表。大会由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周子韵主持。

下午1时,大会开幕。全体代表起立,奏唱国歌。

会议开始,首先北京市学联驻会主席李徐铭代表北京市学联致辞,李徐铭在致辞中对学校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北京物资学院各级学生组织能够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以及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围绕学校育人工作大局,全面总结经验,谋划发展蓝图。学生骨干们应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应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应持续推进落实学生会改革方案,加强以章程为核心的制度建设;应以身作则,牢记服务宗旨,围绕、关照、服务同学;应创新工作方法,引导同学们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接着,校党委书记王文举教授讲话,他表示: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两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学生会组织的发展。学校党委把学生会建设纳入到学校党建工作整体格局中进行统筹谋划,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委学生工作部统筹负责,团委具体指导,宣传、教务、人事、保卫等部门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同时,王文举教授强调:学生代表们应当带领全体同学,努力做理想信念坚定奋发有为的青年学子;努力做学校事业发展的有力助手和推手;努力做表达学生心声的合格代言人;学生会组织要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强化组织建设,做同学们的贴心人。最后,王文举教授希望新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同人民一道,为学校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随后由熊云祥同学代表地十七届学生会委员会作《第十七届学生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在报告中,他对过去两年的工作进行回顾和总结。分析了两年来学生会工作中的经验和不足,并对日后学生会的发展做出规划。他表示今后学生会要坚定理想信念,唱响新时代主旋律;要强化顶级设计,加强学生会工作的统筹和协同;要坚持自我革新,完善学生会组织改革;要发挥榜样作用,引领学生全面发展;要加强平台建设,竭力提高服务水平。最后,熊云祥表示,在日后工作中,会继承和发扬北京物资学院学生会的优良传统,勇于自我革新,服务同学成长,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创建有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奋斗中奉献青春力量。

本次学代会还向全体在校生发出了《北京物资学院大学生励志成才、全面发展行动倡议》。倡议中提出:第一,学习讲话精神,勇担时代使命;第二,提高政治素养,树立四个自信;第三,夯实专业学习,提升实践能力;第四,积极陶冶情操,促进全面发展;第五,立足通州建设,传承运河文化;第六,贡献青春力量,助力首都发展。

本次大会意在进一步领会、落实党的精神,认真分析在新形势下对学生会工作的新要求,明确学生会工作的新思路。在未来的工作中更好地带领我校广大青年学生勤奋学习、开拓创新、立志成才,为我院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和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大会闭幕式于2020年12月9日下午三点在崇德楼一层报告厅隆重举行,大会由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周子韵主持,大会审议通过《北京物资学院第十七届学生代表大会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北京物资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案)》、《北京物资学院大学生励志成才、全面发展行动倡议》。全体与会代表举手表决。

接下来进行大会选举,全体与会代表进行现场投票。

经过北京物资学院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在严格公正的投票和计票后,25名同学当选为北京物资学院第十八届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

熊云祥 于千千 王润 董尧 孟笑靥 赵思衡 王心雨

王鹏 张廷钰 徐思涵 栗治 申庆鲁 杨静 王子琦

徐欣蕊 庞子惠 史为鉴 周竹恒 苏鑫玮 张一 郭天杰

曹辰昊 闫钰欣 刘静萱 周子韵

3名同学当选第十八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周子韵 董尧 熊云祥

接下来,校团委书记张燕燕发表闭幕讲话,她指出:这次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大会期间,全体代表充满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共同探讨、研究新情况、新问题,鼓舞了斗志,振奋了精神,体现出我校青年学生朝气蓬勃、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张燕燕老师提出殷切希望:第一,希望各位代表能把这次大会的精神,迅速全面地传达到广大青年学生中去。将“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铭记于心,充分发挥“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三自职能,努力学习、开拓进取,把我校学生会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第二,希望同学们携手起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与时俱进,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开拓进取、勇担历史重任,牢记“厚德博学,笃行日新”的校训精神,为把学校建设成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至此北京物资学院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闭幕式伴随着《国际歌》圆满落幕!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北京物资学院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10-89534439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