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通知公告  团学动态  学习园地  支部建设  风采展示  下载中心  社团风采  冬奥专栏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动态>>正文


2023学年“为学”团校校级学生干部培训开班典礼及首日培训纪实
2023-08-21   团委   (浏览量:)

2023年8月21日下午,2023学年“为学”团校校级学生干部培训如期开展,与会老师有北京物资学院校团委书记张燕燕老师、校团委副书记刘婷婷老师、校团委组织部长李双老师、校团委宣传部长许泽群老师。

在共青团团歌激昂的歌声中,培训正式拉开帷幕。校团委书记张燕燕老师发表了开班动员讲话,讲话中,她为学生干部们介绍了校团委的工作职责,指出学生干部们要尽心尽力工作,不应该为了完成任务而工作,工作中要有“领袖意识”,既做领子也做袖子,在注意维护校团委形象的同时走到同学们身边去,真正做好学生干部在学生内部进行统领协调和有效管理。

会上,张燕燕老师还为学生干部们给出了一定的具体建议,她强调,在日常工作中,大家可以养成记笔记的好习惯,更实际更高效地完成工作成果的转化,另外,也希望大家能将自身专业知识运用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当中,达到“1+1>2”的效果,争取以优良的工作成果获奖获优。

在中午的短暂休整后,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一级人力资源师,北京市创业导师、北京市青年创业导师李宜璞老师为学生干部们授讲新青年学堂。

李老师从人际关系出发,以“秒懂人心”为主题,以轻松融洽的氛围为大家介绍了以结果为导向的高效识人法,再以此为过渡,为大家介绍了职场PDCA复盘,利用管理学中的PDCA戴明环理论给学生干部们在工作中介绍了如何更好地复盘,以此来推动工作更高效地推进。

本次开班典礼结合了学生干部的日常行动与专职工作,通过多方面的覆盖,为新接任的学生干部做好了思想方面的集中建设,岗位通识的理论学习,为各位新任的团校校级学生干部未来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期待新一任的学生干部们能在新学年为校团发展贡献更强动力。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北京物资学院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10-89534439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