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通知公告  团学动态  学习园地  支部建设  风采展示  下载中心  社团风采  冬奥专栏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动态>>正文


世界击剑冠军倪红走进北京物资学院团聚青澈讲堂讲授拼搏与梦想
2023-11-23   团委   (浏览量:)

2023年11月22日下午2点,知新楼二层报告厅熙熙攘攘,300余名学生到场参与北京物资学院团委与社区青年汇携手的团聚青澈讲堂“悦动青春”冠军面对面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讲人为国家女子花剑队运动员倪红,倪红在2004年天津世界杯大奖赛中获得团体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佩团体亚军,在2008年国际剑联女子佩剑世界杯大奖赛决赛中表现突出

世界冠军的到来对学生产生了非常大的吸引力,13点开始就有学生陆续进入会场,14点会场座无虚席,部分学生在走廊中观看等待与冠军的交流。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副书记王泰鹏、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卢向红、北京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刘漪、副主任张玉、共青团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副书记马剑杰以及学校团委书记张燕燕与同学们一起参与了交流活动。


在主持人对奥运知识的现场提问中,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奥运冠军倪红发表了“悦动青春”—给梦想一次开花的机会主题演讲,倪红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梦想经历,从童年的外号“自由女神”到病痛与击剑结缘再到三进国家队一次又一次的经历中坚定了自己最初的梦想:成为奥运冠军,为国争光,最终在08年奥运上成就了第一枚奥运奖牌。在成就与伤痛一并来袭的那一年她选择了退役,但退役后的倪红老师进入到了大学校园,到首都体育学院进行充电学习,并成为了首都体育大学的老师,培育新人继续为祖国做奉献。倪红老师为梦想而奋斗的经历告诉我们出生在哪里不重要,未来在哪里才重要,同时也要认真做自己,敢于去尝试,经历自己害怕的事情时要勇敢无畏,要勇敢追梦。


活动中进行了击剑现场教学活动,倪红老师先教了最基本的实战姿势,介绍了佩剑的剑种后邀请了两位同学进行实战演练。紧接着又开始了两个互动游戏:抢手套colors cones,在游戏展开过程中以轻松愉悦的氛围让同学们学习感受属于击剑的魅力。 



随后的提问环节让在场所有青年同学都对击剑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收获了许多人生道理。倪红老师通过互动提问对击剑入门青年学生建议和在运动生涯中遇到困难是如何克服等问题进行了讲解,鼓励青年人积极向上,遇到困难要勇敢,自信。 



最后的合影让大家留下本次珍贵又美好的回忆。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北京物资学院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10-89534439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