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通知公告  团学动态  学习园地  支部建设  风采展示  下载中心  社团风采  冬奥专栏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风采展示>>正文


我校召开2019中国北京世园会大学生志愿者培训班开班仪式
2019-06-03   团委   (浏览量:)

2019中国北京世园会北京物资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培训班开班仪式于2019年5月31日晚18:30在崇德楼一层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老师出席了开班仪式,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王士锋老师主持,2019中国北京世园会大学生志愿服务队执行总领队、校团委书记张燕燕老师、带队老师刘婷婷老师、王志鹏老师和徐文彬老师和来自各学院的世园会志愿者们到场参会。

主持人王士锋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世园会基本情况并播放了世园会宣传片。校团委书记张燕燕老师进行了志愿者招募的总体介绍。她介绍道,自2018年12月我们接到世园会的活动通知以来,我校参与了一系列的活动。在前期先导活动中,我们派出了志愿者共计16人参加“奔向世园”世园会志愿服务知识竞赛活动,并取得了好成绩。我校根据安排于4月1日到4月7日通过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易班等宣传推广动员,4月8日到4月21日通过校内网上报名链接进行预报名。在报名阶段,共收到309名同学的报名申请。4月25日,我校在二教105、106、205、206进行笔试。对于预报名的志愿者进行初步筛选。4月27日到5月15日,各个学院按照实际情况对于自己的志愿者进行面试或者资格审核。5月15日到5月25日各个学院组织志愿者在志愿北京上进行注册。最终形成今天在场的志愿服务队。北京物资学院世园会志愿者服务队现有志愿者 230人,其中法学院1人、经济学院24人、商学院65人、外语学院20人、物流学院57人、信息学院62人。她感谢大家的热情参与和奉献精神,希望同学们在本次培训中认真学习,代表物院更好圆满完成世园会的志愿活动。

志愿者代表刘天明同学发言。志愿者代表在发言的过程中,不仅表达了作为世园会志愿者倍感荣幸,而且还向我校全体参与世园会志愿服务的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倡议:第一,要增强自身责任感与使命感;第二,要树立劳动最光荣的理念;第三,要正确认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希望志愿者们可以载着“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这份服务、奉献的精神,向社会展现出物院学子的风采。

大会上,党委副书记沈小静老师讲话。她说,经过将近2个月的选拔,由 3名带队老师230名同学组成的“北京物资学院世园会青年志愿服务队”今天成立,她表示由衷的祝贺。同时对于在场的全体志愿者同学参与的培训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认清世园会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第二,认真接受培训,提高服务技能;第三,协调好个人时间,信守服务承诺。希望各位志愿者可以遵从老师的希望把工作做到最好,将物院的志愿者精神延续。最后,沈小静老师也强调:学习不仅是第一课堂的学习,更是要在第二课堂锻炼,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志愿服务就是培养学生们“德”和“劳”素养的一项活动,也是一次宝贵的学习经历。她还讲到,在下午刚刚结束征兵工作启动会上,已退伍的学生姚利伟为大家分享了个人经历,他当兵回校后还担任了党支部的支部委员,在学习的同时还承担了繁重的党务工作。但是他最终也考上了清华大学的研究生。她认为,从姚利伟的例子可以看出,每个同学的潜力是巨大的,同学们一定要学会协调好自己的时间,在承担社会工作、参加活动和学习上做好平衡,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党委副书记沈小静老师为临时团支部授牌、拟成立的临时党支部党员代表佩戴党徽,为志愿服务队授旗。最后,北京物资学院2019年世园会志愿者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齐唱的团歌声中圆满结束。

世园会的志愿者们于5月31日到6月2日进行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志愿服务的基本技能、团队意识和服务意识以及世园会相关情况介绍,希望同学们秉承我校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世园会上展现物院人的良好风采。

文案\校团委宣传部 王晨阳

摄影\校学生会宣传部 张娇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北京物资学院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10-89534439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