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通知公告  团学动态  学习园地  支部建设  风采展示  下载中心  社团风采  冬奥专栏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建设>>正文


【十九大专题】外语学院党支部开展“解读十九大”主题讲座
2017-11-15   团委   (浏览量:)

2017年11月15日下午两点半,外语学院党支部于人文楼600开展了“解读十九大”主题讲座。我院邀请到崔志宏老师,为支部成员和同学们提供全方位、系统化、多角度的理论阐释和思想指导,帮助同学们深化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

“捧杀”,故名思义即是过分地吹捧,骄傲自满导致退步甚至失败。崔志宏老师以这个词语引出话题,开始了本次讲座。他以身边真实事件为例,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我国虽然日趋强大,但仍要继续努力,不应被“糖衣炮弹”所迷惑。崔志宏老师提出:中国共产党应当接受批评,谦虚谨慎,绝不能被捧杀。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直视当前世界形势,不盲从,不轻信,为祖国走向世界而努力。

自然资源对人类来说至关重要,任何国家所拥有的资源,都不能满足其充分发展。在崔志宏老师的讲解下,同学们进一步理解了可持续发展的含义。保护资源就是保护国家的未来,环境资源日趋成为各个国家所重视的一部分,环境污染的治理靠的是大家,同学们应将环保理念内化于心、外践于形,将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之中。

之后,崔志宏老师提出:“坚持改革开放,我们不一定选择最好的,但一定要选择不一样的”。我国是社会主义国家,我们选择的改革开放道路是结合我国国情的不一样的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只有这样,祖国才能更快发展。随后,崔志宏老师强调了竞争的重要性。他指出,发展不能回避竞争,害怕竞争说明实力不够。国家与国家之间的竞争是由综合国力和科学技术决定的。最后,崔志宏老师总结道:“竞争能够促使个人、社会和国家乃至整个人类的发展”。

本次讲座历时一个小时,崔志宏老师用幽默的语言阐述了十九大的观点加深了学生们国内政治的了解,让同学们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更系统的理解。讲座于下午三点半正式结束。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北京物资学院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10-89534439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