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通知公告  团学动态  学习园地  支部建设  风采展示  下载中心  社团风采  冬奥专栏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建设>>正文


礼乐射御书数|物院学子国庆绽芳华
2022-10-08   团委   (浏览量:)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花好月圆,华灯初上。

在这金秋十月,我们也迎来了祖国的73岁诞辰。

神州复兴,国家繁荣。山河壮丽,岁月峥嵘。

我们见证华夏的繁荣,百姓的安康。

在这国庆之际,物院学子也用青春之声讴歌伟大祖国,尽展“六艺”芳华。

何为六艺?

《周礼·保氏》有云:“养国子以道,乃教之六艺:一曰五礼,二曰六乐,三曰五射,四曰五驭,五曰六书,六曰九数。”

礼是儒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今天,更多的代表社会所带给学子的礼仪德行之教育。
·商学院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活动,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此外,《党的青年工作》学习研讨会以及“喜迎二十大,礼赞国庆节 ” 布鲁与你一起学习活动也使得同学们深刻学习到了党的理论知识和精神风貌。
·物流学院开展了“看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观影活动,并组织同学们参观了电影博物馆,在观赏影片的同时让大家对祖国有了更深的理解。
·会计学院在“喜迎二十大,用心看变化”活动中组织同学们观看了爱国主题电影,并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让同学们从党的奋斗历史中凝心聚力筑牢信仰之基,在党的领导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让青春在火热的实践中闪光。
·外语学院在“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活动中组织大家观看了《万里归途》这部电影,老师和各位党员同志以及同学们在看后纷纷表示被这部影片震撼到,并从内心深处油然而生出强烈的自豪感。
·信息学院组织同学们前往北大红楼有序参观了图书馆、杂志社,感受到了新文化运动时期和五四时期青年学子浓厚的求学、救国热情,也体会到了那个年代各种新思想的碰撞。

艺术具有教化、认知、审美及娱乐等功能。其中最主要的,则是教化。所谓教化,即是对美好心灵品质的培育与提升。
·经济学院
开展了“你眼中的中国红”国庆主题短视频征集活动,引导同学们大力弘扬和传承爱国爱党的精神。

·物流学院开展了“祖国,我想对你说”主题视频征集活动和“心怀感恩 献礼国庆”国庆海报设计大赛,以新颖的形式来表达和记录同学们对祖国的热情,同时也展现了同学们的自我风采。除此之外,“弘扬中华美食,展现物流学子风采”的活动也使得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们聚在一起探讨美食,其乐融融!

·外语学院举办了多语种国庆短视频拍摄活动,来自不同年级、不同班级的外语学院同学用多种多样的语言表达了对祖国和二十大的祝福。

·信息学院开展了“抱抱我的祖国”海报设计活动,每一份作品都呈现了同学们对先烈浓浓的敬意和对祖国深深的热爱。

古时侯射术被看做是武力值的代表,今天我们虽不能策马挽弓,却可以在田径场上挥洒我们的汗水,以强健体魄。
·商学院不仅举办了“秋高气爽健体魄,我为祖国献贺礼”体育打卡活动,还开展了2022级新生运动会,让同学们在飞扬的青春中感受体育的魅力。
·经济学院开展了“半马健康跑”体育活动,旨在锻炼自己,超越自我,同庆山河盛世,跑出中华景秀。
·物流学院举办了“健体魄,迎国庆,展风采”趣味运动会,同学们以超高的激情投入到了比赛中去,在欢声笑语中强健了体魄,弘扬了青春的个性与活⼒。
·会计学院在“喜迎二十大,用心看变化——走出10.1的足迹”体育打卡活动中用行走轨迹来庆祝国庆,妙趣横生,独特新颖。
·外语学院在国庆间参观了香山双清别墅,观赏美景、锻炼身体的同时也学习了丰富的知识。

御代表高超的驾车技巧。在校园里,对于摄像机的运用也是一门需要钻研的技艺。
·法学院在“光影逐梦新征程”献礼二十大摄影比赛中用相片对祖国最美的告白。
·商学院在“同心同向迎国庆 我与祖国合张影”主题摄影大赛中,同学们纷纷记录下自己与祖国美好河山的影像,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
·信息学院组织同学们参加北京“红色传奇”摄影活动,用相机记录下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红色传奇”,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浓浓爱意和最真挚美好的祝愿。
·经济学院开展了“看北京变化”摄影作品征集活动,他们走入北京的大街小巷,用相机记录下如今的繁华热闹,观察北京之变化,感悟中国之发展。

书是学子们获取知识的源泉。这次国庆我们的物院学子也纷纷挥笔写下了对祖国的美好愿景。
·法学院
开展了“追梦新时代·奋进向未来”的献礼二十大主题征文活动,尽展爱国热情。
·商学院
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吾辈当自强 ”自强征文活动。此次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了自强是必不可少的优良品质。
信息学院
所举办的党的二十大诗词征集活动,同学们用心底最纯真的话语,热情抒发了对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和谐富强的衷心祝愿。
·经济学院
“三行情诗献给祖国”活动中,同学们用一封封三行的情书,诉尽对祖国的爱与希望。
·外语学院
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征文活动,同学们纷纷向祖国表达自己最真挚的情感。


·商学院开展了“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学习教育活动。

 本次“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分为中央综合展区和地方展区,一件件实物模型、一幅幅动人的照片、一段段令人感慨的视频资料,12个单元,32个地方展区,6000多项展览要素向我们诠释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发展进程意义非凡的10年。这些数字令老师与学生们感慨动容,震撼不已。 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们正处于最好的年华,祖国正处于蓬勃之际。今日之盛世,昨日之血汗。当以吾辈之青春,捍卫这盛世中华。当以吾辈之青春,建设这繁华盛世。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北京物资学院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10-89534439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