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通知公告  团学动态  学习园地  支部建设  风采展示  下载中心  社团风采  冬奥专栏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动态>>正文


传承志愿服务精神争做实干物院青年
2023-09-17   团委   (浏览量:)

活动简介

2023北京文化论坛以“传承·创新·互鉴”为永久主题,以“传承优秀文化 促进交流合作”为年度主题,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文化强国建设战略部署为主旨,打造文化建设成果的展示平台、文化建设经验的交流平台、文化创新发展的合作平台、文明交流互鉴的传播平台。为了确保本次活动顺利举办,我校派出以外语学院为主的数名学生志愿者为此次活动保驾护航。

精心准备 卓越贡献

为了充分迎接本次北京文化论坛活动,我校志愿者都经过了严谨且细致的培训工作。8月29日晚18:30,志愿者们在校内集中进行了线上志愿者通用培训,大致了解了本次北京文化论坛以及作为志愿者的服务工作内容。

志愿者们在第二教学楼1号报告厅进行线上培训

8月30日下午,志愿者们前往大运河森林公园,进行了第一次线下集体志愿者培训,分配岗位并听取中宣部老师进行现场志愿者指导。

 在第一次培训中,志愿者们进行初步踩点,大家不急不躁,认真参与,坚守岗位。

8月31日,我校志愿者开展了第一次全要素彩排。于9月11日下午开展了北京文化论坛开幕前最后一次全面彩排。在此期间,不光需要外语学院以程韵荻、王淳等人为代表的志愿者们将几千字的中英文解说词牢记于心,更需要志愿者联合会的伙伴们的积极配合,才能使三次彩排顺利进行,为文化论坛的正式召开打好坚实基础。

所有志愿者身着志愿者服装,佩戴好工作证,整装待发

9月14日下午,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们在方向引导,文创市集引流,服务帮助等岗位上提供服务。他们英姿飒爽,组织有序,阳阳烈日亦是浇不灭他们的热情,他们用微笑传递能量,用汗水书写青春,用自己日复一日的努力准备为北京文化论坛开展做出卓越贡献,让笑容出现在每一位参与活动的中外来宾的脸上。

体悟志愿 生生不息

本次活动围绕着中国文化为主题,邀请了许多中外宾客,我校对此次活动十分重视。共有62名志愿者积极参与,其中外语学院参与人数共45人,人数占比达70%,他们历经长达17天的培训周期,为此次活动奉献出了自己的时间与精力,不仅体现物院学子认真负责的态度和踏实肯干的精神,更让来此活动参与的中外来宾对大运河文化有了更加具体的了解。通过参加此次志愿活动,我校学生收获颇多。他们需要顶着灼热烈日一次次踩点、彩排;他们需要不断重复自己的解说词,最后才有了北京文化论坛的顺利开展;他们奉献了自己的时间,收获的是志愿活动带来的满足感,彰显了我校青年的时代风貌和精神风貌,这才是我校学子参与本次志愿活动的真正意义。

寸草衔接 饮水思源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离不开我校外语学院的大力支持。追光而浴,沐光而行,你们便是那阳光下生机盎然的小草,相信本次活动会在每一位参与的志愿者成长之路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你们传承了我校的物院精神,更把志愿服务的种子撒向远方!在此也由衷感谢外语学院的领导、老师与同学们是你们的辛勤付出才得以换来本次活动的圆满结束。

希望未来会有更多的物院学子愿意加入到我们的志愿活动中,为自己更是为中国志愿服务力量添砖加瓦!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北京物资学院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10-89534439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