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通知公告  团学动态  学习园地  支部建设  风采展示  下载中心  社团风采  冬奥专栏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动态>>正文


北京物资学院获评千人百村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奖
2023-11-27   团委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北京市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及平谷区政府于2023年7月联合组织开展“走进平谷农业中关村服务首都乡村振兴”首都高校“千人百村”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我校在此次活动中荣获“优秀组织奖”。

  2023年暑假,我校组织8支社会实践团,赴平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活动,此次活动中实践团队成员们深入平谷马坊镇,在村支书的带领下参观了整个村落,了解到村中现有可用土地为120亩,村中土壤状态良好,对此小队基于实践和理论知识对村内的种植计划提出了合理性的建议,以促进增加经济收益。

  而后,小队还到京平综合物流枢纽中场区进行实地参观,负责人向其介绍了京平综合物流枢纽建设背景、建设目标、区域位置、铁路场站、规划建设内容以及运输模式等,实地了解了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情况、京平综合物流枢纽发展规划、“三站六场”空间布局及特色产业集群发展情况。

 在为期30天时间中,实践团队师生深入调研,扎根农村,用脚丈量农村,克服重重苦难。面对艰险大家并未选择放弃,而是勇于吃苦,直面困难,集思广益共商解决方案,圆满完成实践任务。实践期间共入户走访千余家住户,提出发展改革建议10余项,提交总结报告等文字材料十万余字。3支团队获评优秀团队,3名同学获评优秀个人,2名教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学校以此为契机,推动实践育人,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投入社会建设中,为乡村发展注入新鲜血液,使新时代青年成为乡村发展的真正推动者和贡献者。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北京物资学院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10-89534439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