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通知公告  团学动态  学习园地  支部建设  风采展示  下载中心  社团风采  冬奥专栏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动态>>正文


笃行日新 青春昂扬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北京物资学院第九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4-01-09   团委   (浏览量:)

       2024年1月7日上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北京物资学院第九次代表大会暨北京物资学院第二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开幕会,在学校运河剧院召开。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副书记王泰鹏,通州区团区委书记张逢,校党委书记吴惠,副院长张旭凤,党委常委、副院长卢向红,党委常委、副院长刘大可,党委组织部部长赵隽咏,党委学工部部长庞波,工会日常工作负责人荀萍,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有,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历届团委书记;北京交通大学、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北京工业大学等7所兄弟院校的团委负责同志参加开幕会。

       大会由校团委日常工作负责人王昊天同志主持。

       本次大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族伟大复兴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青春盛会,对今后学校共青团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校党委书记吴惠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团学工作发展的上级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向各位代表及全校青年团员、团干部和全体同学致以问候。吴书记指出,在学校党委和团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过去五年,我校共青团工作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综合实力不断攀升,学校共青团的凝聚力显著增强、影响力逐步扩大、各项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同时,吴书记也对全校团员青年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要绷紧“政治弦”,坚持听党话、跟党走;第二,要点亮“理想灯”,坚持心有大我、志诚报国;第三,要打牢“本领桩”,坚持提高本领、勇于创新;第四,要搭建“沟通桥”,坚持心系青年、联系青年。她强调,全校团员青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面貌,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为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物院力量!

      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副书记王泰鹏代表北京团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北京物资学院共青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王书记表示,北京物资学院坚持“厚德博学、笃行日新”的校训,形成“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物院精神。相信北京物资学院共青团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广大物院青年继续传承和丰富物院精神,奋力谱写在物流和流通领域国内一流、国际有重大影响力的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新篇章。  

       校工会日常工作负责人荀萍代表群团组织致辞。他表示,校工会将继续与校团委共同努力,发挥好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北京交通大学团委书记魏炜表示,北京交通大学与北京物资学院,如同亲密无间的战友,始终联系紧密,共赢发展。两校共青团组织一直保持着密切交流,精诚合作、感情深厚。寄语北京物资学院继续弘扬斗志精神,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赶考之路上跑出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业绩。

      北京市学联驻会执行主席祁赞鹏在肯定了物院学生会组织在思想引领、服务同学、文体活动等方面的出色工作。寄语物院同学在新时代充分发扬校训精神,为国家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大会主席团成员、团委日常工作负责人王昊天代表共青团北京物资学院第八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学校第八次团代会以来共青团的工作,分析了新时代学校共青团的任务和使命,对未来五年学校共青团工作进行了规划部署。校学生会轮值主席作北京物资学院第二十届学生会工作报告,校研究生会轮值主席作北京物资学院第二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

      大会期间,与会代表高度负责,热情饱满,充分行使民主权利,履行代表职责,在代表团会议上热烈讨论,为学校共青团工作建言献策。

      1月7日下午,共青团北京物资学院第九次代表大会闭幕会召开,会上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北京物资学院第九届委员会委员,大会通过了《共青团北京物资学院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闭幕后,共青团北京物资学院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选举产生共青团物资学院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副书记和书记。

      共青团北京物资学院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共青团员将以此次大会为新起点,继续践行厚德博学、笃行日新的校训,为新时代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北京物资学院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10-89534439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