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通知公告  团学动态  学习园地  支部建设  风采展示  下载中心  社团风采  冬奥专栏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社团风采>>正文


北物棒垒球协会基本情况介绍
2020-02-19   团委   (浏览量:)

社团信息备案表

社团名称

棒垒球协会

社团级别

五星级

社团类别

体育类

社团性质

体育竞技类

指导单位

体育部

指导老师

吴强

成立时间

2012917

注册时间

2019925

会费标准

无会费

社团人数

100

社团宣言

无棒垒,不青春

社团宗旨

让更多的大学生走出教室,开阔自己的思维,在运动中锻炼自己的能力,在运动中体会真正的“棒垒精神”。

社团结构

会长

 


 


 

 


 

       棒球队队长       垒球队队长          慢垒队队长

                        垒球队副队长      慢垒队副队长


 


 


 

球员   经理 宣传部  球员   经理  宣传部  球员   经理

 

社团成员

会长:韦煜

垒球队队长:陈思静

垒球队副队长:白宜鑫,任知意

垒球队经理:肖童,苟秋楚

棒球队队长:翟佳俊

棒球队经理:迪丽娜尔

慢垒队队长:杜云鹏

慢垒队副队长:李鑫强

慢垒队经理:胡婧涵 王超

社团简介

物资棒垒球协会由物资学院张景涛老师带领本科12级学生中的棒球爱好者发起成立。物资棒垒协会是由北京物资学院在校学生及教职工组成的合法的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组织,服从北京物资学院行政领导及社团联合会的管理。

社团章程

北京物资学院棒垒球协会章程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协会名称:北京物资学院棒垒球协会。

第二条 协会性质:北京物资学院棒垒球协会是在北京物资学院社团联合会登记注册的合法社团,是由北京物资学院在校学生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组织,同时也是代表北京物资学院参加校外各级棒垒球活动和比赛的唯一合法组织。

第三条 协会宗旨:

(一)                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

(二)                让更多的大学生走出教室,开阔自己的思维,在运动中锻炼自己的能力,在运动中体会真正的“棒垒精神”。

第二章 活动内容、范围及形式

第四条 协会活动范围为北京物资学院校园内。

第五条 活动内容由协会会长领导各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训练活动以及协会的内部会议。

第六条 活动形式由协会会长及各部门领导会员以会议、训练学习、参加比赛等形式。鉴于体育运动本身具有的危险性,全体队员均须对自己的身体做好保护,以免发生恶性伤害事件。如有此等不幸发生,由相关事故责任人承担其所应承担的责任。

第三章 组织机构

              

第四章 部门职能

第七条 北京物资学院棒垒协会设会长1人、队长3名、副队长3人、经理5名、教练2人,以上人选构成球队管理委员会。具体分工如下:

(一)      会长:召开会员大会;决定社团重大事务以及负责社团整体运作;协调与学校各个部门、社团的关系。

(二)      队长:负责球队主要事宜,监督队员训练的执行情况、协调各队员之间的关系、协助教练的工作。

(三)      经理:负责球队日常事务管理,如预约场地与比赛、了解出勤情况、记录训练及比赛数据、管理相关经费、球队用品购买与分发等。并且管理宣传部,负责棒垒协会的宣传工作。

(四)      副队长:当队长未能到场时全权行使队长权力。

(五)      教练:负责制定系统的训练、比赛计划,负责平时的训练级比赛的指导工作,同时负责对队员的表现作出评估,为球队长期稳定的发展提供强力的支持。

第八条 每位队员在没有退出之前都是球队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均须严格遵守队员守则,有服从安排,听从指挥,以大局为重的义务。

第五章 协会会员

第九条 参加资格:

(一)                必须拥有北京物资学院正式学籍,不分年龄、种族、性别;

(二)                必须积极向上,热爱运动;

第十条 享有以下权利和服务:

(一)                有权参加所有由协会组织、策划的活动;

(二)                参与协会的管理、监督各部门成员的工作、向有关机提出建议、意见;

(三)                所有会员享有平等的表决权、选举权、被选举权

(四)                优先参加本协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和棒垒比赛的权力

(五)                入会自愿,退会自由

第十一条 会员应尽义务:

(一) 会员入会后必须遵守协会的章程及部门的具体条例;必须遵守协会领导部门的决议及会员大会决议;

(二) 遵守活动须知,按时完成协会各部门交给的任务的义务

(三) 支持并积极参加本协会的各项活动

(四) 一切活动听指挥,严格服从协会安排,活动中互相帮助,互助互爱,共同面度困难、克服困难、战胜困难

(五) 自觉维护协会形象及荣誉的义务

第六章 训练制度

第十二条 训练时间及地点:协会每周组织4-5次训练活动。为保证训练质量,垒球队和棒球队交错时间训练。

垒球队(慢垒队):周中训练时间定为每周三下午14:00—18:00,地点定于田径场。每天晨练时间定为6:10-7:20,地点定为田径场。

棒球队:周中训练时间定为每周三下午14:00—18:00,地点定于田径场。晚训时间定为每周一二四下午17:00—20:30,地点定为田径场。

第十三条 着装:周三训练时,正式队员须身着队服及运动鞋。晨练或者晚训时,对着装不作统一要求,但全体队员必须穿运动服。

第十四条 器具装备:队员到场训练需携带自己的手套,如还未购置可暂时使用队内的备用手套。 其余器具(如球棒、垒包、头盔等)均为队内财产,使用时须小心。训练用球在训练开始前必须重新清点数量,飞入草丛或飞出围墙必须立刻寻找,无法找到则须向经理申报挂失。

第十五条 在所有训练项目结束后,所有队员列队或围坐,由队长或教练发表总结,之后宣布训练之余的其他安排。

第十六条 传接球时须大声喊叫以便让对方听到,以免出现伤害事故。出现失误后责任方须向对方示意致歉,并自己将球捡回。

第十七条 训练过程中服从教练的训练安排,尊敬教练,不得与教练顶撞。与队友礼貌相待,传扬棒垒球运动团结奋进的精神。

第十八条 所有队员不得擅自提前离开。若有事要提前离开的,必须告知教练、队长或副队长离开原因,得到同意后方可提前离开,否则视为早退。

第十九条 训练后所有队员须统一整理场地,将器具整理好,确认无损坏丢失后带走。

第七章 比赛制度

第二十条 参赛资格:

(一)                对外比赛:如无特殊情况,只有正式队员才拥有代表球队参加对外比赛的资格。

(二)                队内比赛:所有棒垒球爱好者均可参与。

第二十一条 人员安排:协会将本着态度优先的原则,技术较好、出勤率高的队员将最优安排其上场;技术较差、出勤率高的队员其次考虑;技术较好、出勤率低的队员再次;技术较差、出勤率低的队员最后考虑。

工作规划

1、    新学期开始举办协会招新活动;

2、    老队员带领新生进行日常训练;

3、    准备星火杯”t-ball比赛和百团大战;

4、    日常训练,在寒假进行冬训备战北京赛;

5、    参加北京赛;

6、    日常训练,在暑期集训,备战全国赛;

7、    参加全国赛。

活动策划

1、招新活动:与体育部老师协调器材和场地;设计并打印海报,进班级宣讲;在学校大操场,棒球队、垒球队、慢垒队同时进行招新活动;

2、举办“星火杯”t-ball软式垒球比赛,面向北京物资学院全体学生;

3、参加百团大战:制作特色海报,设计突出“棒垒精神”的体验活动。

状态

注册¨             未注册¨             注销¨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北京物资学院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10-89534439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