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通知公告  团学动态  学习园地  支部建设  风采展示  下载中心  社团风采  冬奥专栏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社团风采>>正文


把握正确方向 促进学生社团健康发展 我校召开学生社团指导教师系列培训
2020-04-14   团委   (浏览量:)

为了落实党委对加强学生社团发展指导的指示要求,促进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加强高校社团指导老师队伍建设,2020年4月,我校在线上分别召开了三次社团指导教师培训会,分别邀请校团委书记张燕燕老师解读《北京物资学院学生社团管理办法》、北京科技大学团委副书记闫奎铭介绍社团管理经验以及团市委大学部副部长徐洪业对社团管理办法修订的重点及修订的动因进行解读。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也到培训现场对社团管理提出一系列要求。

在4月8日第二次培训中,闫奎铭老师首先介绍了对学生加入社团的新特点,学生社团的管理方式的新变化,学生社团呈现出的新问题以及问题的解决方案等方面作了具体讲解。闫奎铭书记还介绍了如何将社团管理的更加精细化,以更好的让社团契合学生的思想和发展,更好和学校师生协同配合,让社团活动更加丰富多彩。

在4月9日的第三次教师培训会上,团市委大学部徐洪业部长以自己亲身的事例为社团指导讲解指导教师在社团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并结合最新出台的新一版《高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对于高校社团管理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解读中他强调:要切实加强高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充分发挥学生社团育人之功能,加强大学社团管理核心就是坚持由党委领导、团委指导的管理办法。

针对社团内部,徐洪业部长指出社团活动需要合格的指导老师起到引领带头作用,把握正确的发展方向并规范日常管理;学生参加社团要保证质量,合理兼顾学习生活与社团生活;社团内部要坚持集体决策,成立能够引领政治思想的功能型党支部,将党建、团建、学生会建设及社团建设有机结合;学校也将鼓励学生社团有序发展,在经费、场地、设备、条件、制度方面给予充分的保障。

社团指导教师培训我校社团管理提供了很多有益的思路,同时也提高了社团指导教师对社团管理工作的认识。接下来,校团委还将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持续开展学生社团指导教师的培训,建设高质量的学生社团指导教师队伍,促使学生社团健康向好发展。

文案/校团委宣传部年舒心张浩轩

校学生会新闻采访与策划部 张芊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北京物资学院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10-89534439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