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通知公告  团学动态  学习园地  支部建设  风采展示  下载中心  社团风采  冬奥专栏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社团风采>>正文


北物华锦汉服社基本情况介绍
2020-02-19   团委   (浏览量:)

社团信息备案表

社团名称

北物华锦汉服社

社团级别

三星级

社团类别

兴趣类

社团性质

公益性

指导单位

北京物资学院

指导老师

周杰

成立时间

2014.10.01

注册时间

2014.10.01

会费标准

无会费

社团人数

63

社团宣言

以汉服文化为介子,推动汉文化传承和弘扬。正衣冠,修品行,习礼仪,承文明,让华锦汉服社成为一个目的光明,理念明确,底蕴丰富的汉文化社团。

社团宗旨

以汉服为载体,全面复兴汉文化。

社团结构

将中国古代专制主义中央集权制度和西方民主制度结合,取其精华去其糟粕

【社长】负责社团重大决策以及负责社团整体运作;协调与学校各个部门、社团的关系,对内阁事务保留一票否决权。

【内阁】负责社团一切内务,包括规章制度修订,财政,资源的管理及分配和团内职务任免等,性能为向内,一切事务通过内部投票决定。

【督察院】监管社团纪律和社团风气,以及负责各种考核任务。直接对社长负责,不需受制内阁。

【翰林院】由各种兴趣小组(如汉乐、汉舞)组成。兴趣小组可由通政使司或内阁组建,也可由正式成员申请建立。

【通政使司】主要负责社团一切向外事务,包括外交,活动等,隶属于内阁,一切事务需规划好,上交内阁审核,通过方可实行。

下设[吏部](人事组及宣传组)负责人员职务升迁及宣传有关事宜。下设[户部](财务组)负责社团资金管理。

下设[工部](后勤组)负责社团资源管理。

下设[礼部](外交组)负责社团外交事务。

下设[兵部](策划组)负责社团活动统筹,召集,举办等事务。



 


社团成员

第一条 成员资格:

(一)具有北京物资学院学籍;

(二)承认本社团章程;

(三)对汉服和传统文化感兴趣,具有一定的国学修养优先;

(四)具有较好的思想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能帮忙和团结他人,有集体观念。

第二条 加入程序:

(一)提出申请;

(二)经社团执行机构核准后入会;

(三)由社团执行机构发给社员证。

第三条 社团成员享有以下权利:

(一)参加本社团的活动;

(二)获得本社团服务的优先权;

(三)所有社员享有平等的选举权、被选举权;

(四)对本社团工作的批评建议权和监督权;

(五)参加全体成员大会及表决的权力;

(六)入会自愿、退会自由;

第四条 社团成员履行下列义务:

(一)社员入社后必须遵守协会的章程及部门的具体条例,必须遵守社团领导部门的决议及全体成员大会决议;

(二)遵守活动须知,按时完成社团各部门交给的任务的义务,支持并积极参加本社团的各项活动;

(三)一切活动听指挥,严格服从社团安排,活动中互相帮助,互助互爱,共同面对困难、克服困难、战胜困难;

(四)自觉维护社团形象及荣誉的义务;

 

社团简介

华锦汉服社是一个有志于复兴汉服、弘扬汉文化的文化公益组织。以汉服文化为介子,推动汉文化传承和弘扬。正衣冠,修品行,习礼仪,承文明,让华锦汉服社成为一个目的光明,理念明确,底蕴丰富的汉文化社团。

社团章程

总则

 本社团的名称“华锦汉服社”。

 组织原则
 
(一)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二)一切活动严格遵守国家各项法律和学校各项制度。
 
(三)遵循党的教育方针,积极配合学校各项工作。
 
(四)代表广大学生的根本利益,全心全意为全体同学服务。

 社团性质

    北京物资学院华锦汉服社是由爱好汉服及汉文化的个人和团体自愿组成的非营利、非功利、不极端、不激进的课余学生组织,凡热爱汉服、汉文化的具有正式学籍的学生均可以申请成为社团成员。正式成员拥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可优先享有社团福利,但需要承担相应义务,积极完成社团分配的任务。社团接受校社联的监督管理。

 社团宗旨

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定,维护社会道德风气。

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在校学生的传统文化知识,服务大学生成长成才为根本宗旨。以全体成员对汉服及中国传统文化的共同爱好为基础,以文化会友,以友促学,以学致用。营造学校文化氛围,引导学生积极主动的学习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提高大学的人文素养和自学能力。

 

工作规划

正衣冠,修品行,习礼仪,承文明;普及传统衣冠文化,复兴华夏优秀文明,提升大学生群体的爱国主义意识和民族自豪感,向世界输出我们的文化软实力,为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活动策划

传统文化交流会、研讨会,交流文化心得体会;汉服文化巡礼演出;

举办传统知识讲座、汉服文化讲座;宣传科普知识,不定期举办竞赛;与其他学校汉服社,国学社,与传统文化有关的社团展开联谊;

传授汉服制作方式,古典头饰,以及其他女红;

其他与之有关的,符合规定的活动。

 

状态

注册þ             未注册¨             注销¨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北京物资学院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10-89534439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