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通知公告  团学动态  学习园地  支部建设  风采展示  下载中心  社团风采  冬奥专栏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社团风采>>正文


北物FAR骑行社基本情况介绍
2019-12-26   团委   (浏览量:)

社团信息备案表

社团名称

北物FAR骑行社

社团级别

四星级

社团类别

体育健身类

社团性质

骑行运动

指导单位

北京物资学院社联部

指导老师

刘崇献

成立时间

2011.10

注册时间

2019.9.19

会费标准

社团人数

40

社团宣言

旋转的车轮、远征的梦想、永远的北京物资Far骑行社!

 

社团宗旨

坚持积极阳光,健康向上的生活状态,通过骑行强身健体的同时学习社会人文文化。

社团结构

社长组织活动

社员签字安全协议保证书,社员参与活动

社团成员

包含社长王元钰,张雪婷,孔繁旭,褚傲伟,熊博,李俊贤,共社团成员40名。

社团简介

本社团是一个以自行车骑行运动和自行车远征、社会考察为内容的体育运动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的体育性学生社团,是学院唯一的以自行车骑行为主题的学生社团。骑行社虽然是一个年轻社团,但我们将有不凡的气魄,并将蕴藏着巨大的潜力!

北京物资Far骑行社成立之时,就立足于“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倡导“融入自然、深入社会、挑战自我、体验别样人生”的社团主旨。在社会、时代日益要求创新的背景下,物资Fat骑行社将以别人未曾有的勇气选择自行车骑行的方式,用我们亲身经历去接触、了解、融入自然、社会和人生。在一个共同的梦想——“行万里路”的基础上,物资Far骑行社将开展山路爬坡、中短途自行车骑行、远征社会考察、参观游览等多种社会实践活动,丰富新时代大学生社会实践生活,磨砺我们的意志,使我们融入社会和自然,增强团队合作精神,提高自立、自理的能力,培养远行探索的执著精神以及勇于追求理想、积极对待人生的生活态度,并为推广自行车运动做出贡献。我们是一个非盈利社团,北京物资Far骑行社的这种开拓、这种超越,在性质上显示了与其他社团的不同,我们将以我们自己的脚步向着我们的梦想前进。

 

社团章程

第一条:北物Far骑行社由爱好骑行的个人和团体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的学生单项体育协会组织,凡公路骑行,山地越野、户外活动的具有正式学籍的学生均可以申请成为协会会员。会员将承担一定义务,担负相应的风险。协会将接受校团委的监督管理,校体育部门的业务指导。

第二条:协会宗旨:团结我校骑行爱好者,弘扬团结,拼搏的体育精神,在骑行的过程中吸纳人文力量。通过组织比赛、培训等各种活动,在广大师生中推广这项健康的运动,推动骑行运动在我校的普及与提高,为广大师生增强体质,提高素质服务。

  本协会努力提倡社会公德,体育道德风尚,培养学生良好的思想品质和快速的思维能力和判断能力,强身健体、益智健魄,为提高学校体育运动技术水平而努力。

第三条:协会的主要任务与工作:

(1) 组织公路骑行的专业知识普及;

(2) 组织公路骑行的比赛、训练;

(3) 培养会员组织、创新以及实践能力;

(4) 培养会员团结同学、关爱他人和环保等意识

(5)  丰富师生在校的课余生活,提高身体素质;

(6)  完成校团委及社联委托的其他任务。

 

第四条:关于骑行运动:骑行运动顾名思义就是骑车的运动,通常设在郊外,公路,山路里进行,这个活动的组织方法简便,但场地和设备要求较高,娱乐性与实用性兼备,参赛者不仅在体能、身体协调性有所锻炼,而且可以使团队协作意识、关爱意识有所加强。

第二章 活动内容、范围及形式

第五条:协会活动范围为北京物资学院校园周围地区,在必要时会扩大到北京市其他地区乃至北京市外地区。

第六条:活动内容由协会会长领导开展骑行活动,参加一些兄弟学校的比赛。

             第三章  部门职能

社长:社长负责组织社员参与活动,负责社员们的安全问题,路途时间问题,安排行程上的休息。

社员:社员参与活动时需要填写风险承诺书。

             第四章 协会会员

参加资格:

1)必须拥有北京物资学院正式学籍,不分年龄、种族、性别;

2)必须注重环保,热爱运动,崇尚自然;

第九条:享有以下权利和服务:

(1) 有权参加所有由协会组织、策划的活动;

(2) 参与协会的管理、监督各部门成员的工作、向有关机提出建议、意见;

(3) 所有会员享有平等的表决权、选举权、被选举权

(4) 优先参加本协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和定向运动比赛的权力

(5) 入会自愿,退会自由

第十条:会员应尽义务:

(1) 会员入会后必须遵守协会的章程及部门的具体条例;必须遵守协会领导部门的决议及会员大会决议;

(2) 遵守活动须知,按时完成协会各部门交给的任务的义务

(3) 支持并积极参加本协会的各项活动

(4) 一切活动听指挥,严格服从协会安排,活动中互相帮助,互助互爱,共同面度困难、克服困难、战胜困难

(5) 自觉维护协会形象及荣誉的义务

(6) 会员有按时交纳会费的义务

                   第六章 经费管理办法

第七条:经费来源主要有

(1) 本协会依靠校下拨经费

第八条:会费由部长共同管理

 

工作规划

在接下来的社团招新中通过展示本社团的特色特点,招纳共同致力于骑行的学弟学妹,冬天养好身体,参加冬天的零度比赛。在明年新一届社团评比中拿到优异成绩,在春天开始新一年的骑行活动

活动策划

展示我社团的DIY骑行服,不同等级的公路车,以及头盔等装备,宣传骑行过程中手势信号,和以往活动中的视频招纳新社团成员。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北京物资学院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10-89534439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