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通知公告  团学动态  学习园地  支部建设  风采展示  下载中心  社团风采  冬奥专栏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社团风采>>正文


北物计算机协会基本情况介绍
2020-02-19   团委   (浏览量:)

社团信息备案表

社团名称

北物计算机协会

社团级别

3

社团类别

学术型社团

社团性质

公益,服务,竞赛

指导单位

信息学院,校信息中心

指导老师

付莉主任

张嘉斌老师

成立时间

2012

注册时间

2019922

会费标准

社团人数

70

社团宣言

一起学习,一起进步,为学校的信息化建设出力!

社团宗旨

我们只欢迎希望进步,愿意进步的,宁缺毋滥,能力至上!

社团结构

学术框架:

1.       计算机协会下属四大小组

一.Python小组(组长李元伯)

二.c语言编程组(组长唐炜)

三.Java编程组(组长王宝强)

四.信息安全组(组长原宗浩)

五.计协公众号(组长王世欣)

qt_temp

行政构架:

1.       计算机协会设有会长一人,各组组长一人。

2.       原则上计协编程组组长为大二同学,为了工作方便,可在新生中选取副组长。

3.       副组长暂定为新生组的组长,负责帮组大二学长组织新生参与活动。

4.       会长负责协调协会与院团委,校信息中心的活动。

qt_temp

社团成员

1.计算机协会设有会长一人,各组组长一人。

2.原则上计协编程组组长为大二同学,为了工作方便,可在新生中选取副组长。

3.副组长暂定为新生组的组长,负责帮组大二学长组织新生参与活动。

4.普通会员不限个数,但宁缺毋滥

社团简介

北京物资学院计算机协会成立于2012年,是北京物资学院信息学院的院属专业性社团。同时也接受校信息中心的指导。经过了多任会长的不懈努力,我协会在近年来不断参与学校的信息化建设。为数字校园的建设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不论是新生信息采集,还是新式注册报到机的安装,都有我们活跃的身影。同时,会员们也积极参加国家各级编程大赛,并且屡获佳绩!

社团章程

计协平时的工作安排体制:

一:会长或者组长提出下一次想要进行的活动内容

二:在组长微信群里与大家进行讨论,确认活动的详细形式。

三:确认了活动的初步方案以后,确认本次活动是否需要联系院系(是否需要预算,是否需要场地,是否需要宣传)

四:若不需要,则在定下时间后直接通知协会会员,若需要,则由会长联系沟通院系老师。

五:若为学术性讲座,讲课可联系学生会学习部,沟通宣传和志愿小时数。

六:计算机协会会长与各组组长应该保持良好关系,并且积极为协会谋取福利。

计协小组例会活动安排

1.计算机协会例会若无特殊说明,均以小组活动为主

2.小组活动原则上无时间要求,若无特殊要求,每周四晚自习后进行活动。若组长要求,则以组长安排时间为准。

3.编程小组小组活动为组长给出该次课题,同学们课下编程,微信群里讨论,小组活动时交流。

4.信息安全组以组织同学参加培训,讲座,组队打ctf为主。

5.计协公众号每周更新一次,每次更新版面应该为信息安全方面一篇文章,c语言实操一篇,Java编程实操一篇。不定期更新各类活动的组织消息。

6.每次活动参与的组员请携带电脑。如果没有电脑,请退出

7.编程组组员在活动前应该依照组长要求配置编程环境

8.信息安全组活动较多,涉及的软件环境要求较多,请在参加活动前配置好winXP

或者linux的虚拟机。

 

计算机协会纪律

1.       关于小组纪律,任意五次活动中无故不来两次,请假三次的同学,予以清退。

2.       小组讨论可以激烈,但是原则上不许违反法律。尤其是信息安全组。

3.       计算机协会会不定期举办慕课,慕课内容为Python,信安,cJava。授课范围为课本以外。对此类活动,协会不强制要求参加,但鼓励协会会员积极跨组参与。

4.       原则上所有协会会员均可以举办慕课慕课前应该报告组长并与学习部进行联动。凡是举办慕课的同学均可以得到志愿小时数的奖励。协会大力支持这类活动。但是慕课题目应该与计算机有关,且具有专业性

 

计算机协会对外活动与比赛安排

1.       计算机协会对外企业参观由信息中心老师,信息学院指导老师通知会长,同时会长应该注意各种活动的时间,并与老师积极沟通组织参与活动。

2.       除去信息安全组的ctf比赛外,编程组应该组织参与蓝桥杯编程大赛。

3.       一学期举办一次院系编程大赛。本次比赛设奖品,由计算机协会组织,鼓励院系和外系同学参加。

4.       对于大型编程类比赛应该组织赛前培训。

5.       参加比赛事项应该由会长带队多与老师们沟通,争取更多的福利。

 

协会领导选取机制

1.       协会推选原则:能力至上主义

2.       对于会长要求必须有一项特长(cJava,信安,公众号运营)对其他方面有所涉猎。

3.       会长原则上从组长与副组长里推选,若其工作能力突出,也可以由会员承担。

4.       组长推选原则上以自愿推荐,交由会长与其他组长来进行面试评估。

5.       在竞选组长与副组长与会长时,应该做任期内工作计划演讲。由组长们与会长进行审核。

6.       计协无强制退部要求组长会长可以连任,但连任时需要在全体大会上做上次工作总结。并进行表决。半数通过则可以进行连任。

7.       对于部分组长不得力,可以进行弹劾。提交本组半数成员联名弹劾信给会长,会长必须在下次例会时进行组长的重推选。

8.       对于会长的弹劾,管理组组长半数联名提交给指导老师后由管理组组织全体大会表决是否让其退位,若半数同意,则进入会长竞选流程。

 

弹劾标准

1.组长连续三周未布置活动或为参加小组活动。

2.会长在任期间,社团评级掉星、公开慕课讲座举办未达到三次、连续一个月未组织活动。

 

工作规划

1.     计算机协会招新

1.计算机协会招新无院系要求,非信息学院学生也可以参加。

2.招新宣传时间为新生入校后一周内。北物信息强,北京物资学院企业号均会为我们推送招新信息。

3.对于外部院系的宣讲主要放在百团大战期间。需要提前准备预算,形式以计算机知识竞赛为主。(待定)4

4..在进行完一轮筛选后,开计协大会,对于合格者进行分组。

原则上计算机协会招新开始时间为新生报道,与院学生会的招新宣传时间一致。

计算机协会招新宣讲形式为进班宣讲,由c组,Java组,信息安全组组长组成宣讲团。面向对象主要为2019级信息技术专业,辅以信息管理与信息科学专业。宣讲结束后每班留下四份宣传材料。

5.公众号组在招新前完成在公众号的招新材料的制作。并且负责在公众号上通知2019级计协新生群的组建。所有加入新生群的同学视为计协的临时会员。同时撰稿在北物信息强进行招新宣传。

6.招新完成后对新加入的同学们组织两次分组培训,之后进行学力考核,考核内容为前两次培训内容。测试范围给定,目的在于选出真正有兴趣提高自己的学生

7.开学后第四周召开计协大会,欢迎合格的成员加入计协,并且分发徽章。招新结束

2.     计协会员考核

招新考核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笔试内容为前两次所选组的培训内容,辅以计算机常识。形式为笔试。面试由各组组长负责,面试时需要对计协规章制度进行考核。笔试分数超过卷面分60%且面试合格者通过选拔。

原则宁缺毋滥

 

活动策划

1.蓝桥杯编程大赛预培训

蓝桥杯大赛推广工作交由进行专业使命宣讲的老师们进行。本届蓝桥杯的学生工作将由计算机协会进行组织,计算机协会应联系大赛老师对大家进行培训,同时计算机协会内部c组与Java组也需组织相应的例题讲解,编程语言基础教学等活动。教学次数不小于4次。教学活动开始时间待定。

 

2.蓝桥杯编程大赛选拔赛暨信息学院应用编程大赛

为了给更多有能力参加蓝桥杯的同学一个更好的机会与平台,本届蓝桥杯决定采取选拔制。形式为全院编程大赛,本次编程大赛参考蓝桥杯的题型设置,以考察同学们的培训学习情况与算法技术为主。辅以算法设计题目,本次编程大赛期望使用学院的c语言考试系统,采取线上比赛的模式。除了按成绩评出来一二三等奖外,所有合格的同学将获得参加蓝桥杯的资格。其他落榜的同学只能以个人身份参赛。(计协会员有资格参加比赛,老师也可以推荐参加

筛选出合格者之后,由计协与老师联系对其进行加强集训。本次集训,非计协会员与本次编程比赛合格者以外不能参加。

强化集训应放在周六周日,每次时间不少于四个小时,次数不少于三次。

3.     网路安全周主题活动-隐私保护分论坛(9.23日二教三报)

4.     信息安全组ctf集训与学习

5.     信息安全组受学生处委托完成对学工系统一期的评测,并且提出意见报告供学工系统二期参考

 

状态

注册¨             未注册¨             注销¨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北京物资学院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10-89534439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