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通知公告  团学动态  学习园地  支部建设  风采展示  下载中心  社团风采  冬奥专栏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动态>>正文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北京物资学院完成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1-09-22 团委    (浏览量:)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引领广大首都青年学生在扎根中国大地的生动实践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基层治理体系的亲身参与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校团委组织在7月到9月开展2021年“青年服务国家”首都大中专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立足构建完善常态化长效化的实践育人工作格局,“青年服务国家”2021年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在广泛发动组织的基础上,围绕活动主题,把握学生特点,形成既有统一组织、分层实施,也有各学院结合实际、自主开展的工作局面,同时注重就近就便安排、合理确定团队规模,更加广泛、有效地组织动员青年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指导教师全程跟进项目推进情况,为学生提供理论指导、重点提示和协调帮助。

2021年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服务国家“十四五”规划和北京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立足首都,扎根城市副中心,重点辐射京津冀,通过理论宣讲、社会观察、调查研究、公益服务与生产劳动、“三下乡”活动、“返家乡”活动,围绕“深学实悟”红色百年铸魂行动、“深耕厚植”乡村振兴助力行动、“深融共迎”北京冬奥宣讲行动三个主题开展。此外,各学院也根据自身实际选择城乡区域发展、社会基层治理、科技创新推广、生态环境保护、京津冀一体化、先进文化传播和对外开放交流等其他契合国家需求的主题调研方向开展相应活动。

在各学院分团委的广泛动员下,全校共立项96项,其中“深学实悟”红色百年铸魂行动立项47项、“深耕厚植”乡村振兴助力行动立项21项、“深融共迎”北京冬奥宣讲行动立项15项、其他项目13项。涉及京津冀以及学生所在家乡共计22个省(市)。由于汛情及疫情原因,出于对学生安全性考虑,学校7月底暂停了所有线下的调研,最终结项58项,其中“深学实悟”红色百年铸魂行动结项33项、“深耕厚植”乡村振兴助力行动结项11项、“深融共迎”北京冬奥宣讲行动结项8项、其他项目6项。

在社会实践活动中,经济学院以党的重大历史节点为线索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他们寻访了党的思想启蒙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初期、改革开放以及新时代的重要历史地标,进而沉浸式的思考党的过去和未来。物流学院积极组织开展“青年服务国家”2021年首都大中专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全院师生积极参与活动,共组成了14支队伍,参与师生高达100余名,实践团结合专业特色与重大时事开展实践活动,分别在北京、廊坊、天津、张家口、保定等地参观调研。商学院组织红色资源调查小队,对北京市内56个红色景点进行了调研,梳理景点的历史信息脉络,对红色教育的开展提出了独到的见解。会计学院与奥运主物流中心联合开展活动,通过调查走访深刻的了解了奥运的“后勤”运行情况。信息学院立足乡村振兴对脱贫摘帽地区进行调研,对地区经济发展、脱贫成果的巩固提出了相应的建议。法学院和外语学院前往红色地标性景点,感受建党百年伟大征程,进一步树立“四个自信”。

通过实践,青年学子们体验社会、奉献自我、提升能力、实现价值,对于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与文化观,并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延续爱国情、弘扬强国志、践行报国行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今后,学校党委将进一步扩大活动覆盖面,提升活动影响力,加大培训指导力度,创新社会实践内容和方式方法,不断提升社会实践的科学性和实效性。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北京物资学院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10-89534439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