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通知公告  团学动态  学习园地  支部建设  风采展示  下载中心  社团风采  冬奥专栏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动态>>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雄精神|我校举行升旗仪式暨主题团日活动
2021-09-30 团委    (浏览量:)

在第8个国家烈士纪念日、新中国成立72周年来临之际,为增强北京物资学院学子的爱国意识,提升使命感和责任感,党委学生工作部、共青团北京物资学院委员会、经济学院于9月30日清晨7:00,在图书馆前举行新生集体升旗仪式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雄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学生处处长庞波、副处长梁可文、校团委书记张燕燕,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毛文富,经济学院辅导员以及学生处、校团委老师、校团委校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学促会全体成员、经济学院2021级新生参加了活动。

在金灿灿的朝晖照耀下,伴随着庄严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怀着崇敬和自豪的心情,凝视着飘扬的国旗,全场齐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活动第二个环节,为了缅怀英勇赴义的烈士英雄们,凭吊烈士的英魂,全体师生默哀一分钟,表达对先烈的深切悼念之情。

随后,学生代表张城、罗国庆发表国旗下的演讲。他们讲述了无数冲在前方的革命先烈,在民族存亡之际,在生死攸关之际,不论年龄和性别,不分时代的远近,抛头颅、洒热血,用身躯筑起共和国的长城的事迹。在此,全体成员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表达我们的深切悼念和无限敬仰。

活动最后,全场齐唱团歌,表达物院青年传承英雄精神,为祖国建功立业的决心。团日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2周年,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作为物院青年,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敬仰英雄、学习英雄,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把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为不懈追求的目标,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

文案:校团委融媒体中心新闻采访与策划部 罗环宇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北京物资学院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10-89534439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