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通知公告  团学动态  学习园地  支部建设  风采展示  下载中心  社团风采  冬奥专栏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风采展示>>正文


北京物资学院举行“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党团班一体化建设和团日活动总结评比活动
2019-05-05   团委   (浏览量:)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和引领广大同学大力弘扬以爱国为核心的五四精神。2019年4月30日晚,我校团委于第二教学楼第三报告厅举行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党团班一体化建设和团日活动总结评比活动。

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出席本次活动,北京物资学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徐小娟、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梁可文、北京物资学院团委书记张燕燕、北京物资学院团委副书记王士锋以及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赵磊、中国传媒大学团委组织部干部崔阳阳担任评委,我校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参加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各分团委支部代表、团员代表。

本次活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随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新老团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团誓词,庄严宣誓为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而后,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小静为大会致辞。沈书记首先对全校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同时对在座的所有团员寄予了殷切的期望。沈副书记表示,五四运动是近代史上里程碑的事件、五四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当代青年需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传承并发扬以爱国为核心的五四精神,真正的做到“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此次的评选流程分为三个环节:各院代表班级团日活动成果展示、专业使命宣讲和知识竞赛,以学习知识、实地团日活动重温五四历史、感受五四精神历史意义,以专业使命宣讲表达报国之心、诠释五四运动的时代精神。

在第一个环节,各分团委代表团支部代表以视频形式展示了自己班级团日活动的成果。同学们在新文化运动纪念馆、陶然亭公园等北京红色经典实地感受五四精神,齐唱国歌、佩戴团徽、团旗下的演讲等仪式让团员们深受触动和感染。

“大数据是指引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学好大数据、增强国力、报效祖国”、“学习语言、走向世界,维护人类命运共同体”、“遵循准则、不做假账”一句句振聋发聩的演讲,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各个展示团支部团员激情洋溢,表达了“中国梦”和“我的梦”的连接,立志要做追梦人。

专业使命宣讲部分结束后,大会开始了知识竞赛环节,竞赛分五个环节,由各学院派三名代表参与答题。答题过程生动有趣、激动人心,不仅巩固了团员们党、团知识基础,而且加强了团员们的“四个自信”。

最后,由北京物资学院团委书记张燕燕老师致辞,张燕燕老师在大会上对参与本次竞选的党支部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赏,并表示:五四运动是近代史上的一个里程碑的事件,五四精神也是我们的一个宝贵的精神财富。举行本次大会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团员们了解历史,铭记历史,与此同时,张燕燕老师阐述了百年前青年运动与当今青年运动的不同,深入浅出地诠释了青年运动变化的原因以及举办这次大会的初衷。在讲话末尾,张燕燕老师殷切的希望全校的团员青年能够长知识,受教育,感受到自己肩上的使命和责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庄严的团歌中结束,大会评选出了本次大会的获奖名次,它们分别为:

一等奖:物流学院

二等奖:商学院、法学院

三等奖:经济学院、信息学院、外语学院

此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党团班一体化建设和日活动总结大会在中国共青团团歌中落下帷幕,此次活动彰显了北京物资学院各个学院团支部的魅力风采,增强了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更相信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我们,要追求自身远大理想,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立足中国,走向世界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做出贡献,真正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案/校团委宣传部 熊云祥

摄影/校团委宣传部 方佳俊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北京物资学院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10-89534439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