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通知公告  团学动态  学习园地  支部建设  风采展示  下载中心  社团风采  冬奥专栏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北京物资学院2022-2023学年“我心目中的大先生”(“吾爱物师——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的通知
2022-07-24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讲述培育学生品德修养、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大先生”的感人故事,引导青年学子积极主动地向辛勤付出的教育工作者表达内心的崇高敬意和尊师重教之情,以实际行动团结带领首都广大青年学子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北京市学生联合会在首都高校范围内组织开展“感念师恩情,讲述大先生——我心目中的大先生“吾爱物师——我最喜爱的老师”)”主题教育活动,活动旨在通过学生推选、单位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的方式,发现学生们心中的“大先生”,宣传榜样事迹,发挥正面导向,营造良好氛围,以青年学生力量助推新型师生、导学关系的建立与优化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念师恩情,讲述大先生

二、推荐条件

1.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遵纪守法,品德高尚,作风正派,模范履行教师职责,坚持立德树人。

2.严守师德师风。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人师表,以德施教、以德立德,公平对待并关爱每一名学生。

3.坚持教书育人。遵循教育规律,实施素质教育。因材施教,培养学生良好品行,激发学生创新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4.在校教师,从事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在社会面一定范围内具有较强影响力,获得过校级及以上相关奖项或荣誉称号。

三、推荐标准

启智润心”大先生:坚持“以生为本”,教学过程独具巧思、理念先进,积极改革创新教学体系,以精品课程建设为着力点,能够根据专业特点因材施教,课堂“抬头率”高;紧扣“三全育人”时代课题,以身作则、言传身教,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生提供学习、生活、心理、就业等全方位的指导。

培根铸魂”大先生:服务首都政治中心建设大局,肩负立德树人、铸魂育人时代使命,在思政教学阵地、支教扶贫一线、志愿服务前沿,以崇高的品德修养和扎实的理论素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引导青年在成长中讲政治、担使命,在课堂中悟原理、求真知,在实践中长才干、增本领。

文心化人”大先生: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引导同学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发展者和弘扬者,在“体育、美育、劳育”各领域打造了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吸引性强的青年文化项目,以实际行动助力首都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扎实推进。

情牵四海”大先生:服务首都国际交往中心建设大局,从事外语教学、教材翻译、赴外访学、国际竞赛指导等工作,培养了一批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能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国际交流青年使者”,为“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战略需求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钻坚研微”大先生:助力首都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瞄准关键核心技术特别是“卡脖子”问题,积极搭建各类创新创业平台,引导青年用好学科学术专长展开研究,带领学生团队加快科技创新和技术攻关,树立起青年服务国家、服务首都的创新创造风向标,助力培养新时代拔尖创新型人才。

四、活动流程

在优中选优,推选与评选相结合的原则上,各学院要通过各种形式积极开展评选活动,各学院学生会组织学生代表在征集同学意见后,可五类老师各提名0-1名,再由各学院分团委、学院党委对提名老师进行基础情况审核同意,确定五类老师各0-1名,提交到校学生会。

学院团委73018:00前将推荐表、汇总表电子版和个人证件照、工作照电子版发送至邮箱bwustudy@163.com,邮件主题命名为“XX学院我心目中的大先生“吾爱吾师——我最喜爱的老师”)推荐人选”。

评审委员会通过匿名评审等方式,根据评选条件、推荐人选事迹的典型性、代表性以及推荐学院意见,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最终确定1-2名事迹突出、感染力强的“我心目中的大先生”(我最喜爱的老师)年度人物推荐至北京市进行北京市“我心目中的大先生”评选




附件1:评选材料填报说明

附件2:2022-2023年度“我心目中的大先生”(“吾爱物师”“我最喜爱的老师”)推荐表

附件3:2022-2023年度“我心目中的大先生”(“吾爱物师”“我最喜爱的老师”)推荐汇总表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北京物资学院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10-89534439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