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通知公告  团学动态  学习园地  支部建设  风采展示  下载中心  社团风采  冬奥专栏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建设>>正文


信息学院 “寻五四足迹,访北大红楼”主题参观活动
2022-10-03   团委   (浏览量:)

     为加强青年学生们爱国主义教育,传承五四精神,担当历史使命,在2022年10月2日信息学院团委组织了以“重走五四路线,重温新文化运动历史,增强党性修养,激发爱国信念”为主题的外出实践活动,参观党史红色基地——北大红楼。

北大红楼(新文化纪念馆)是青年学生们五四活动的策源地,在当时那个动荡的年代,五四运动唤醒了民族精神,发出了时代最强音。这里,不仅是一座具有光辉革命历史的近代建筑,包含李大钊工作过的图书馆主任室,陈独秀工作过的文科学长室,毛泽东工作过的第二阅览室等革命活动的重要场所旧址。同时还是在北京的共产党早期组织诞生地,完整展现了从旧民主主义开始到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历史全脉络。

在这里,队员们有序的参观了图书馆、阅览室、杂志社、教室和李大钊、鲁迅等人的办公室等房间,通过观看文字、图片介绍和物品陈列,清晰深入地了解了陈独秀、蔡元培、毛泽东、李大钊等先驱在红楼工作时的情景,感受到了新文化运动和五四时期青年学子浓厚的求学、救国热情。

同学们在对北大红楼的参观过程中,体会到了那个年代各种新思想的碰撞,听到了先辈们为救旧中国而发出的呐喊。通过这次的活动,让每位党员都有了深刻的感悟,明白了当前生活的来之不易,坚定了当代青年学生的责任与使命。参观结束后,同志们都深受鼓舞,并将以先辈为榜样,追随先辈的步伐,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北京物资学院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10-89534439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