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通知公告  团学动态  学习园地  支部建设  风采展示  下载中心  社团风采  冬奥专栏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建设>>正文


会计学院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2022-10-03   团委   (浏览量:)

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我们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

10月2日上午会计学院组织学生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步入展览馆,厚重光荣的百年征程画卷徐徐展开,一件件珍贵的文物、档案资料、图片视频以及复原景观,都吸引着参观者慢下脚步细细品读。展览内容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反映了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展览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作品从时代之变、中国之进、人民之呼中提炼主题,抒写中国人民奋斗之志、创造之力、发展之果,精心描绘和展示新时代的宏阔画卷和真实影像,艺术展现中国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风貌和追梦筑梦的信念信心。

“江山留胜迹,我辈复登临。”一个时期有一个时期的历史使命和任务,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担当和责任。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本次参观学习让同学们通过缅怀先烈,在薪火相传的理想信念中淬炼思想、洗礼精神,从党的奋斗历史中凝心聚力筑牢信仰之基,在党的领导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让青春在火热的实践中闪光。

本次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深有所感:

王梦圆

当踏入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的那一瞬间,历史的厚重感便猛地向我袭来。走入第一个展厅,首先被其宏大的设计所吸引,不由感叹其布局之精巧,内容之丰富切实。随着逐步深入,吸引我的变成了文物和旧照片。作为一名文科生,当历史书中的人、事、物从书中跳出,鲜活地出现在我面前,我又一次被历史的壮烈与宏大打动。到展览的后期,眼眶已被彻底打湿,全然为百年前的英烈们所感动。我由衷为这样的英雄而感动,为自己是英雄后人而骄傲,为自己身为共产主义接班人而自豪。

赵蒙蒙

“今天早上的风很冷,小雨蒙蒙,就像党的事业建设初期也是慢慢摸索的。进入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我感觉历史书上的那些人物和事件仿佛活了一样,从一大,二大,到五大,我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初期建设的一步步脚印,看到了探索道路的小心试水,也看到了一群群中国共产党人前仆后继的奋斗。令我最受震撼的是看到李大钊的绞刑架,电影《建军大业》的事实就呈现在我的眼前,这是现实和历史的碰撞,看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回首过往,我们看到中国共产党人筚路蓝缕的奋斗;展望未来,我们看到中国青年跟随党的脚步,在党史学习中砥砺担当的精神,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始终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北京物资学院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10-89534439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