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通知公告  团学动态  学习园地  支部建设  风采展示  下载中心  社团风采  冬奥专栏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社团风采>>正文


北物采购学社基本情况介绍
2020-02-19   团委   (浏览量:)

社团信息备案表

社团名称

采购学社

社团级别

一星级

社团类别

学术型社团

社团性质

学术型社团

指导单位

物流学院

指导老师

杨丽

成立时间

2013.11

注册时间

2019.9.18

会费标准

社团人数

61

社团宣言

(一)诚信:做人之基

(二)日新:指效率、创新、能力

(三)双赢:指关系,价值取向,品德

社团宗旨

诚信、日新和双赢

社团结构

社团成员

社长:陈冬妍

副社长:赵亚东、邹紫瑶

科技部部长:王思文

外联部部长:李蕊

国际部部长:宋明恩

宣传部部长:杜一祎

社团简介

采购学社是由采购管理专业学生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的学生单项学习性社团组织,在采购专业老师杨丽老师及指导老师毛文富老师的带领下,致力于通过建设卓越采购与供应链管理平台,为广大热爱采购管理的同学提供更多了解与学习采购与供应链的相关知识与技能的机会,包括定期邀请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家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开展企业参观活动,帮助在校学生以实践活动学习采购与供应链管理知识,组织各项与采购相关的专业性比赛,让大家在比赛中增强对采购专业的认识,采购学社也将在未来持续致力于为热爱采购与供应链的同学所服务。

 

社团章程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北京物资学院采购与供应链管理学习社(简称采购学社)是由爱好采购与供应链管理的个人和团体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的学生单项学习性社团组织,凡渴望了解采购与供应链管理的具有正式学籍的学生均可以申请成为学社成员。成员享有一定的权力,承担一定义务。

第二条  采购学社在组织上接受北京物资学院校团委领导,在具体业务上接受北京物资学院中国采购与供应链管理研究中心领导。

第三条  采购学社的使命是:

采购学社是北京物资学院采购管理专业建设的先锋队,它通过建设卓越采购与供应链管理学习平台,促进相互沟通,创新学习方法,更新价值观念,认识我和社会。

第四条  采购社团的价值观是“诚信、日新和双赢”

(一)诚信:做人之基

(二)日新:指效率、创新、能力

(三)双赢:指关系,价值取向,品德

第二章  活动范围、内容及形式

第五条  社团活动范围为北京物资学院校园内以及参观调研的校外企业,在必要时扩大到北京市其他地区。

第六条  采购学社开展形式多样的素质性能力学习活动和专业性能力学习活动。具体活动内容为:

 (一)定期举办“物运通采购供应链管理锵锵行”论坛,邀请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家与同学们进行交流讲座;

(二)开拓学生们的国际化视野,定期组织采购英语的学习,帮助同学们提高掌握第一手外文学习资料的能力;

(三)倡导行动学习,开展企业参观活动,加强校企联动,帮助在校学生以实践活动学习采购与供应链管理知识;

(四)促进学习型研究,鼓励学生深入了解采购与供应链领域,发表自己独特的观点。鼓励学生研究型创业,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并予以一定的支持和帮助;

(五)运用网络资源,创建并运营采购与供应链管理学习网络平台——“采购学社”。

第七条  学社各项活动由指导老师领导,社长组织社员以论坛讲座、调研参观、科研与公益项目和语言培训课程等多种形式进行。

第三章  组织机构及各部门职能

第八条  采购学社设社长一名,副社长各两名,共同管理采购学社日常活动项目。执行部门为宣传部、科技部、国际部和外联部。

 

第九条  社长的主要职责为:

(一)  定期向指导老师汇报学社工作情况,并根据指导老师的要求和建议准备具体方案;

(二)  主持召开日常例会,向全体社员传达近期学社活动安排和要求,听取社团成员意见;

(三)  负责社团整体运作;

(四)  协调与学校各个部门、社团的关系;

(五)  负责社团财务管理。

第十条  副社长的主要职责为:

(一)  协助社长开展社团日常工作;

(二)  负责社团章程的修订;

(三)  负责社团人事管理;

(四)  负责社团资料整理。

第十一条 宣传部是采购学社成员为社内举办的各类活动进行宣传,并运用多种宣传手段,传达活动信息和学社的理念,活动提供更加专业化的策划、建议和服务的部门。宣传部的主要活动内容为:

(一)为学社举办的讲座及宣讲会进行文字和图片的记录,并编写新闻稿。

(二)经营采购学社的公众号并定期推送采购管理相关知识,有价值的文献整理及有助于课程学习的内容。

(三)参与策划采购学社举办的相关比赛及文化活动,并负责宣传推广。

第十二条   科技部是采购学社负责组织科技性竞赛的部门的主要组织部门,培养学社成员的创新能力,开阔学社成员的眼界以及锻炼学社成员的综合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科技部的主要职责是:

(一)组织校外企业参观调研活动;

(二)负责社团内各项科研类竞赛的举办,如招投标大赛;

(三)组织学社成员积极参与校内各类科研竞赛,如校园大创比赛,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以及各类知识竞赛如长风杯全国大学生供应链运营大赛等。

(四)组织学社成员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根据课题进行实地调研考察。

第十三条  国际化部是配合老师定期开展小范围、有一定限制要求的采购英语精品培训和学习活动的主要组织部门,锻炼学社成员英语、口语水平与国际接轨。国际部的主要职责:

(一)定期开展英语角活动,锻炼学社成员的口语表达能力提高学社成员的英语水平

(二)与外国交换生开展座谈会,积极进行交流,让双方感受异国文化的差异,探讨专业课题,提升专业水平。

(三)作为助教辅助老师进行双语课程的教授,维持课堂等职责

第十四条    外联部是采购学社成员同领域内杰出人物共同探讨交流,锻炼交际管理能力,活动组织能力和提升专业知识的部门。外联部的主要活动内容为:

(一)定期邀请专家教授及校友来我校进行专业性讲座及宣讲会并负责接待工作。

(二)做好与学校其他社团、社联、院社指等部门的沟通交流工作。

(三)申请讲座教室及核实签到参与讲座人员的数量

 

第四章  学社成员

第十五条  申请加入采购学社的同学需要经过一定的申请流程,并符合学社对成员的要求。采购学社对成员的要求有:

(一)  必须按要求提交规范的社团成员加入申请表;

(二)  必须热爱采购与供应链管理,有足够的热情和自信,有责任感,努力上进;

(三)  最终结果由指导老师和社长、副社长共同决定。

第十六条  社员享有以下权利和服务:

(一)  社员有参加由社团组织和策划的活动的机会。若活动有人数限制则择优参加;

(二)  社员可以参与社团的管理,监督各部门成员的工作、向有关部门提出建议;

(三)  所有会员享有平等的表决权、选举权、被选举权;

(四)  社员入社自愿,退社自由。

第十七条  社员在享有权利的同时,应履行如下义务:

(一)  社员入会后必须遵守学社的章程,遵守学社领导的决议及会员大会决议;

(二)  社员应遵守活动须知,按时完成学社交给的任务;

(三)  社员必须支持并积极参加学社的各项活动;

(四)  一切活动听指挥,严格服从学社安排,活动中互相帮助,互助互爱,共同面度困难、克服困难、战胜困难;

(五)  自觉维护学社形象及荣誉;

 

第五章  经费管理办法

第十八条  采购学社的活动经费来源主要有以下三种:

(一)  校团委下拨社团活动经费;

(二)  科研创业项目申请经费;

(三)  采购科研平台支持;

第十九条  会费由社长统一管理。

第二十条  采购学社活动经费由社长管理,各项活动的支出由社长审批后给付。

第二十一条  指导老师和全体社员有权利和义务对经费管理情况进行监督。

第六章  章程修订

第二十二条  学社章程的修订须有三分之一以上的社员提议、或由社长提议,经全体社员大会三分之二以上的成员同意方可修订。章程修订由副社长负责,修订后由社长审核;之后送指导老师处审核;指导老师审核通过方可召开全体大会。全体大会三分之二以上社员同意后方可生效。

 

工作规划

1.       科技部按指导老师要求完成讲座活动和企业参观的活动,与此同时,延续社团之前的比赛并开创新比赛

2.       宣传部做好公众号的经营,认真按时完成每一篇推送,不出差错,并记录社团的每一次活动,最终制作记录片

3.       外联部与老师和企业积极沟通,为讲座和企业参观以及社团的各项活动做好准备工作

4.       国际部在做好英语角的同时,开发新的与留学生沟通交流的方式,带领社员在提高英语能力的同时,进行中外文化的交流

活动策划

一、     宣传部

宣传部作为对内协调,对外交流的桥梁,是协调开展学社宣传工作的一个重要职能部门,其关系到学社在外界的形象,因此有着举足若轻的地位。为有创造性的更多样化地展示学社风采,更好的组织开展新学年的采购学社的各项工作,真正做到有计划有步骤的进行各项工作,宣传部作出以下工作计划:

1.招新活动:

1  宣传报名期

制作宣传海报与招新群二维码,与采购两班班导沟通,在晚自习进行学社招新宣传,并将采购学社介绍给新生们,对有意向加入的同学发申请表。

2  初试

首先确定合适的初步面试时间,再与各方沟通确定空教室,提前布置教室,预备社员携带填好的申请表按计划参加面试,主要是根据学生性格和参与热情来初步筛选人员,随后社长、副社长、部长、副部长讨论通过名单,并于微信群内公布。

3  复试

确定复试时间及地点,布置教室,各部门介绍工作内容及计划,通过人员进行复试,主要是个人能力的展示,并表明理想部门,接着讨论确定复试人员进入各部门结果,并在群内公布。

4  总结公示

召开新一届采购学社成立大会,举行欢迎仪式并动员,由社长进行总结,接着各部门进行内部会议,主要是介绍本部门的要求及工作形式。在公众号平台进行公示本次采购学社纳新结果。

2.手抄报比赛:

1.     活动主题:采购新视角新认识

2.     大赛目标:为使更多的同学们了解采购,改变偏差的认知,发掘同学们的首创精神、多角度看待问题的角度,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采购学社特此举办“采购新视角新认知”手抄报比赛,增加对采购的了解,激发同学们对采购的兴趣。

3.     参赛对象:物流学院全体学生

4.     作品要求:贴合主题,形式不限,图文结合,内容积极向上,不存在抄袭痕迹。

5.     大赛流程:活动宣传——网上报名——递交作品——作品评审——公示结果

二、     外联部

外联部的主要目标是辅助学社的各种活动顺利展开,保证学社有一定的经济条件支持,尽最大努力进行一些对外宣传为活动筹集资金,并且与科研部协作利用校外资源或通过老师的协助开办一些讲座、竞赛;帮助宣传部进行一些校内外的宣传活动。

具体目标:

1.开学前后,联系毕业生,做优秀毕业生数据库

2.和校友团联系密切,获取毕业生联系方式,提前联系,邀请毕业生回校开设讲座,做好迎接工作,确保讲座演讲成功。

3.保证学社每次活动的出勤率在80%及以上

4.外联部每学期至少提出两项活动倡议

5.每学期开展各类讲座与竞赛不少于5

三、     科技部

科技部的职责主要是通过组织各种形式的科技竞赛,学术讲座等活动,竭尽所能为学生提供各方面的咨询及帮助,以此引导学生树立科研创新意识、积极参与科研活动、提高开拓进取能力。在本学年的主要目标为有两方面:一,加强本专业学生对于采购学科的深度理解、更加系统的了解专业内容;二,积极激励同学在采购相关专业领域的探索,协助老师完成科研内容。

1.开设讲座

1)开拓视野:科技部将积极联系采购系的老师及学院领导,邀请在采购方面有更深认识的老师或企业家,开设讲座讲解采购的变化以及相关领域的应用,让同学们对采购将在社会扮演那种角色以及未来的路子有更深的理解。

2)巩固专业知识,邀请老师开设讲座,为我们已经学过或未来将要学到的专业知识进行讲解,最终想要达到的是让每一位积极听讲座的同学了解我们所学的每一学科在我们的育才方案中的位置及重要。

2.协助老师完成课题

我们会积极组织同学配合系老师在采购领域上的科研,主要体现在完成收集相关资料、参与讨论、了解主体思想,弥补采购管理专业在科研成果上的空缺。最终想要达到的结果是让参与的每一位同学了解到科研项目需要做的准备,以及过程中的严谨性。同时也能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对采购的理解

3.知识竞赛

学社曾举办读书交流会、民族文化展、冷餐会、物流文化节中的知识竞赛等活动。在新的学期中,针对曾经举办的活动,我们会选择同学们反向比较好、参加热情比较高、对于同学们帮助比较大的活动继续进行开展并完善创新,除此之外,我们还会举办更加新颖的活动,如采购知识问答竞赛、英语角。

四、     国际部

积极组织学习国际采购等知识,提升专业知识英语方面的能力,增加讲座与讨论等活动的组织,让在讲座中能够真正获得知识。也要提高英语水品抓住交流的机会,让交流变得真正有意义,让着变成知识的互补与提升的机会。

1.交换生交流活动

自采购学社国际部承接了交换生交流活动任务后,基本保持每周一次的交流,未来一学年国际部将继续开展此活动,为部员提供一个练习英语口语的平台。同时,也为社员提供一个了解物流学院德国交换项目的机会,可以与德国留学生面对面讨论中德文化以及学术。

2.国际采购及英语学习活动

未来一学年国际部计划定期开展小课堂(实际情况根据意愿参加人数而定),帮助部员更加了解国际采购在采购管理中的重要性,同时更多地为部员提供学习英语的机会,如四六级备考、英语学习讲座咨询等等。

3.项目组织方面

鼓励社员积极参加各项比赛,实际运用自己的英语知识与能力,让知识得以实践。

 

状态

注册¨             未注册¨             注销¨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北京物资学院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10-89534439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