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通知公告  团学动态  学习园地  支部建设  风采展示  下载中心  社团风采  冬奥专栏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社团风采>>正文


北物法律协会基本情况介绍
2020-02-19   团委   (浏览量:)

社团信息备案表

社团名称

北物法律协会

社团级别

四星级

社团类别

专业类社团

社团性质

学术性社团

指导单位

法学院

指导老师

吴长军

成立时间

2017.3

注册时间

2019.9

会费标准

10

社团人数

46

社团宣言

来到法协!认识法协!爱上法协!

社团宗旨

为所有爱好法律的物院学子们提供一个了解法律、学习法律、运用法律的平台。

社团结构

一名社长、三名副社长、八名干事、团员若干

内设策划部、文宣部、执行部三个部门

社团成员

考虑到社团的专业性,社长、副社长、干事为法学院成员,便于社团活动。社团成员为全体物资学院大一至大四对法律感兴趣的同学。

社团简介

北京物资学院法律协会,简称法协,是法律专业的学术性社团。2017年我们刚刚加入社联,成为社联大家庭的一份子。每学期,法协都会定期推出我们的特色活动,并积极参与各类学术交流论坛,旨在促进法学生专业学习的同时,开拓大家的视野,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为物院学子们提供一个了解法律、学习法律、运用法律的交流平台。

社团章程

第一章总则

第一条:北京物资学院法律协会是由以法学院为基础,由法学专业学生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的学生单项法律协会组织。凡是爱好法律、想了解法律的具有正式学籍的学生均可以申请为协会会员。会员享有一定权利,承担一定义务,担负相应的风险。协会将接受校团委的监督管理,法学院的业务指导。

第二条:协会宗旨:为所有爱好法律的物院学子们提供一个了解法律、学习法律、运用法律的平台。本协会旨在提高同学们的基本法制素养与法制观念,努力在校园内建设崇尚法治的良好氛围。

第三条:协会的主要任务与工作:

组织模拟法庭、法律文书比赛等专业性活动;

普及基本法律常识、回答法律问题;

组织同学体验真实法庭,介绍基本法庭规则;

承担学院内法律活动的宣传与讲解;

完成校团委及社联委托的其他任务。

第二章活动内容、范围及形式

第四条:协会活动范围为北京物资学院校园内及校园周围地区,在必要时会扩大到北京市其他地区。

第五条:活动内容由协会会长领导各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律活动、学术活动以及协会的内部会议。

第六条:活动形式由协会会长及各部门领导会员以会议、学习、对抗文书等形式。

第三章组织机构

1568815570(1)

第四章部门职能

会长:召开会员大会;决定社团重大失误以及负责社团整体运作;协调与学校各个部门、社团的关系

副会长:协助会长开展社团工作,负责处理本协会日常活动,组织赛,推广定向运动,协会定向技术研讨、提高等相关工作。

执行部:负责活动具体落实及道具采买

宣传部:负责活动的宣传工作及招新的主要工作

策划部:起草有关活动的通知和策划案的撰写

第五章协会会员

第七条:参加资格:

(1)必须拥有北京物资学院正式学籍,不分年龄、种族、性别;

(2)必须爱祖国、爱法律,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养;

第八条:享有以下权利和服务:

有权参加所有由协会组织、策划的活动;

参与协会的管理、监督各部门成员的工作、向有关机提出建议、意见;

所有会员享有平等的表决权、选举权、被选举权

优先参加本协会组织的各项法律活动的权力

入会自愿,退会自由

第九条:会员应尽义务:

会员入会后必须遵守协会的章程及部门的具体条例;必须遵守协会领导部门的决议及会员大会决议;

遵守活动须知,按时完成协会各部门交给的任务的义务

支持并积极参加本协会的各项活动

一切活动听指挥,严格服从协会安排,活动中互相帮助,互助互爱,共同面度困难、克服困难、战胜困难

自觉维护协会形象及荣誉的义务

会员有按时交纳会费的义务

第六章经费管理办法

第十条:经费来源主要有

本协会依靠校下拨经费

会员加入协会时交纳的会费

第十一条:经费由财务部管理,各部门的支出由财务部审批后给付

第十二条:协会的其他收入统一由财务部管理

第七章章程修订

第十三条:章程的修订须有三分之一以上的会员提议、或有会长提议,由全体会员大会三分之二以上的会员同意方可修订。章程修订由常务副会长负责,初步修订后由会长及两位副会长共同审核,之后召开会员大会,由会员大会三分之二以上会员同意后方可生效。

工作规划

在上学期主要以模拟法庭,法庭旁听庭审、校园侦探大赛为核心,以提高宣传度、提高团员积极性、活跃度为主。在下学期中以法律知识竞赛、法律文书比赛为核心突出专业性,强调对法律知识的宣传。

活动策划

模拟法庭大赛

法庭旁听庭审

校园侦探大赛

法律文书大赛

法律知识竞赛

状态

注册¨ 未注册¨ 注销¨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北京物资学院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10-89534439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