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通知公告  团学动态  学习园地  支部建设  风采展示  下载中心  社团风采  冬奥专栏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社团风采>>正文


北物红十字会基本情况介绍
2020-02-19   团委   (浏览量:)

社团信息备案表

社团名称

北物红十字会

社团级别


社团类别

公益类

社团性质

兴趣类

指导单位

北京市红十字会

指导老师

何佳赢

成立时间

1986

注册时间

2019

会费标准

社团人数

120

社团宣言

人道、博爱、奉献

社团宗旨

人道、博爱、奉献

社团结构

 

社团内分设为宣传部、办公室部门、新媒体部门、红丝带部门、项目志愿部门等5个部门组成。

社团成员

 

目前社团管理人员主要有:周凤玲、冉义、王京、马锡文、张成杰、温瑾皓、鲁思哲、吴其芳、王硕、许哲等10位。

社团简介

    本社团成立于1986年,一直致力于发扬红十字精神,分属于北京市红十字下属北京物资学院红十字会学生分会,负责校园内红十字的相关活动,与学校校医院合作,支持校医院基本工作,协助校医院新生体检及献血活动,日常还参与学校社团的宣传活动,宣扬人道主义,传播红十字精神。

社团章程

北京物资学院红十字会章程

一、总则

北京物资学院红十字会全称为北京物资学院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受北京市红十字会管辖,是北京市红十字会的一个分支,1986年在校成立,是北京物资学院最早成立的社团之一。本社团秉持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参与红十字相关活动,传播红十字精神,宣传人道主义。本社团的宗旨是“热爱红会,志愿奉献”,旨在培养大家的红十字精神,积极参与志愿活动,乐于奉献。培养大家的紧急救助知识,为大家日常的生命安全保障竖起一面旗帜,拓展大家知识的同时让大家也能学会一技之长。

 

二、活动内容、活动范围、活动形式

(一)活动内容:本社团的活动紧靠市红会开展的一切活动,在学校内主要有:每届新生的体检工作,协助学校校医院开展工作;每个学期的献血活动,为社会需要的病人捐献全血或造血干细胞等,旨在呼吁全体同学积极奉献,引导大家参与社会救助活动,积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防艾日、禁毒日、急救日、公益日、红十字日等各项与红十字精神相关纪念日的宣传以及知识普及;红会会员以及部长、会长进行培训,红十字内部人员的学习活动;在宣传日会做一些知识宣讲以及知识竞赛,意在引导大家了解急救知识,清楚宣传日设立的意义;本社团还会积极与外校联谊,参与其他背景高校的红十字活动,参与北京市红十字会举办的各项活动等。

(二)红十字的活动范围分为地理范围、内容范围、人群范围。地理范围是全北京市,内容范围是红十字相关的一切活动,如急救知识宣传等,人群范围是面对北京物资学院全体师生。

(三)活动形式:本社团举办活动的形式主要有志愿活动、知识竞赛、知识培训、定点宣传、公众号推送宣传、传单发放、制作宣传视频等。

 

三、组织结构

  本社团的组织结构是职能式管理结构,下设宣传部、新媒体部、红丝带部、办公室部、项目部等五个部门,由会长及副会长共同管理,各部门按自己的职责办事。

 

四、部门职能

会长:统筹规划,组织活动的开展

红丝带:防艾、禁毒及市红会相关活动开展

宣传部:各项活动海报、宣传、会场布置,外校联谊活动参与

新媒体部:红会微信公众号运营、撰写推送、线上知识解答

办公室:红会物资管理、会费管理、志愿项目管理

项目部:各项志愿活动管理   红会内部会员信息管理

 

五、会员

(一)会员条件:北京物资学院内,一切对红十字会、红十字精神、积极奉献、热爱志愿的所有学生,不分学院、不分年级、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遵守国际红十字法规定、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拥护红十字会,承认红十字会的所有学生都能参加北京物资学院红十字会学生分会,成为会员。

(二)会员的权利义务:会员有权参与红十字会内部的各项活动,享受红十字会员的各项福利政策,会员对红十字会内部组织运营有建议权。会员们同时也要遵守红十字会设立的各项规章制度,不能消极对待红十字举办的各项活动,不能一次也不参加红十字举办的活动,不参与活动数达90%的学生,予以会员除名,不能违反红十字会规定。

 

六、经费管理办法

红十字会不对学生收取各种费用,红十字会各项活动的开展经费来自学校申请,以及各类培训所得到的福利,或者支持经费等,都由办公室统一管理,用于红十字会内部建设,费用开支对红十字会各部长公开,不能用作私人享有,一经发现,开除会员。

 

七、章程修订

本章程的修订主要由会长及各部长共同参与修订,修订意见支持率必须超过90%才能修改本章程。

工作规划

    对于未来一年,积极开展社团内的各项活动,对组织架构有一定的革新,对各个部门分管的内容进行重新规划,多参与各高校的联谊活动,外出学习,积极参与市红会的相关活动,带领大家学到更多的知识,加深大家的参与度与责任感,积极为北京物资学院红十字协会学生分会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策划

在每个月初,对将要进行的各项活动罗列清楚,召开相关会议进行部署,积极与老师、校医院、会员们交流,不断改进工作方式,积极筹划各项活动,做到未雨绸缪。

状态

注册未注册¨注销¨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北京物资学院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10-89534439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