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通知公告  团学动态  学习园地  支部建设  风采展示  下载中心  社团风采  冬奥专栏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风采展示>>正文


辩论大赛圆满成功
2017-03-22   团委   (浏览量:)

3月22日,北京物资学院2017年辩论赛第一场在二教一报顺利展开。此次辩论赛共进行了三场,各方辩手都是其学院的精英辩手,整个过程紧张激烈,引发场场思维风暴,可谓是精彩至极。

第一场是国际对外语,题目是雾霾重度污染,城市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是否应该常态化。由北航08级辩论队领队郑航,北京物资学院现领队邵兴宇,京津二十校赛亚军梅葆瑞担任评委。双方就城市污染、雾霾产生原因、限行带给城市公共交通的压力等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正方辩手思维迅速,观点明确,反方辩手类比论证,举例充分,二者之间可谓是强者的思维碰撞。

第二场是物流对信息,题目是大众媒体拉大/缩小了公众与真相的距离。由北航08级辩论队领队郑航,北京物资学院前领队吴楠,北京物资学院资深辩手朱啸翀担任评委。整个过程双方明确大众媒体、真相等论题中出现的基本词汇,正方通过举例“李刚事件”“碘盐事件”“老年朋友圈”等具体实例证明自己的观点;反方则从大众媒体带给人们信息量大,信息传播及时,媒体可以相互制约的角度论证自己的观点。

第三场是劳法对商,题目是当今中国是否应该增加基础教育中艺术课的比重。物流学院辩论队前领队张国洋,北航08级辩论队领队郑航,京津二十校赛亚军梅葆瑞担任评委。双方从当前的中式应试教育出发,以当前的国家人才培养和教育体制转变为背景,对中国现有的艺术课比重问题表达各自的看法。正方主张艺术教育需要深入,它能开拓人们的思维和创造力,反方则认为中国目前仍然应该重视应用学科的学习,数学及物理等学科的学习同样能开拓思维。

经过激烈的对抗,最后第一场国际VS外语,3:0正方胜;第二场物流VS信息3:0正方胜;第三场 劳法VS商0:3反方胜。

精于思美于言,秀于心慧于口。本次辩论赛展示了我校各院辩论队的实力和各位辩手的才思敏捷,也让观众看到辩论赛构思严谨和角度选取全面特点,享受了一场思维的盛宴。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北京物资学院团委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10-89534439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